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精严细实把好关,厉兵秣马谱新篇

——福建神学院举行2024年招生入学考试

2024-03-21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杜启莺、魏燕同
A+
A-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福建神学院迎来了2024年招生入学考试。3月18日至19日,来自八闽教会的考生们汇聚一堂,共同迎接这场爱国与爱教、知识与信仰的双重考验。

考前,福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福建神学院院长岳清华牧师多次强调,在新时代,面对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历史使命,以及引导教会从数量增长向质量提升的转型要求,福建基督教教职人员的数量、层次、结构等方面与时代的发展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因此,为了更有效地推动教会事工的开展,必须加大人才的培养力度。招生必须严格筛选生源,层层把关,用心负责,以确保为基督教中国化的深入推进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本次考试在福建神学院统一进行,分为两个考场,考试科目包括基督教基础知识、政治、语文、英语、历史。这些科目的考核旨在全面考察考生的神学素养、文化知识和综合素质。此外,考试还特设了心理测试和面试环节,以更全面地评估考生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

为了保障考试的顺利进行,学院提前进行了细致的准备工作。从考场布置到试卷命题,从考生的住宿安排到考务管理,每一个环节都经过精心策划和严格把关。学院始终秉承“精严细实”的原则,严格遵照相关考试制度,为考生们营造一个公平、公正、有序的考试环境,从而为培养更多优秀的神学人才开创新的篇章。

编辑:佳遇

复审:荔枝

终审: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