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新年新气象,春耕播希望

——四川省基督教两会召开本届第三次常委会会议

2024-02-29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张健、胡松柏
A+
A-

2024年2月27日,四川省基督教两会在成都召开本届第三次常委会会议。省基督教两会常委以上同工、监事会成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应邀莅临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在全国性宗教团体负责人迎春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基督教第十一次代表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国基督教第十一次代表会议《关于贯彻落实规划纲要 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决议》和《关于中国基督教推进全面从严治教的倡议书》等文件;会议全面总结了省基督教两会2023年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24年工作,会议审议了《四川省基督教两会推进我国基督教中国化五年工作实施纲要(2023—2027年)》,议定了四川神学院举办40周年校庆相关事宜。

会议认为,省基督教两会在过去的一年中以坚持“学”的理念,凝聚了最大的政治共识;聚焦“条”“块”工作结合,开创了新局面;拓展“化”的载体,加快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坚持“严”的标准,厉行全面从严治教;围绕“干”的要求,促进全省基督教事工有序开展;发挥“导”的作用,促进全省基督教领域和谐稳定;坚持“稳”的工作基调,做好日常与对外交流交往工作,成绩可圈可点,值得点赞。

会议就新一年的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一是要把握“严”的基调,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堂点安全生产,确保各类活动安全有序,以务实作风推动四川基督教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二是要把握“团结”的主题,坚持三自原则与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严格联合礼拜,做到民主办教,不断增进团结,推动四川基督教健康传承。三是要把握“实”的作风,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努力形成“事事有人抓、处处有人管”的良好工作局面,务实推动全省基督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佳遇

复审:荔枝

终审: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