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知识竞赛展风采,比学赶超谱新篇

——福建省基督教两会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解经、讲经、用经”中国化知识竞赛

2023-06-02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杜启莺、魏燕同
A+
A-

为切实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福建实践,2023年5月30日,福建省基督教两会于福州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解经、讲经、用经’中国化”知识竞赛。活动由福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赠平同工主持。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基督教两会驻会班子成员,各设区市基督教两会、平潭综合试验区基督教两会领导班子代表出席,福建神学院全院师生参加。

活动在大奏唱国歌中拉开帷幕。福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福建神学院院长岳清华牧师在致辞中总结了福建教会在推进“三经”中国化过程中取得的系列成果。他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前进目标;学习宗教会议精神,认清当前形势;学习政策法规与《宗教事务条例》,依法办好教会。福建教会针对相关会议精神和《宗教事务条例》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此次竞赛正是对长久学习的一次检验,旨在以赛促学,深入推进“三经”中国化进程,努力促进福建教会健康传承。

此次知识竞赛有来自福建省各设区市基督教两会、平潭综合试验区基督教两会的十支代表队参赛。竞赛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及《宗教事务条例》等相关知识,经过多轮的激烈比拼,莆田市、厦门市、宁德市、龙岩市、泉州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代表队分别获奖。

与会领导为参赛团队颁发了奖牌。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将基督教中国化做深做细做实,为建设健康和谐有序的福建教会而共同努力。

编辑:吕胜

复审:荔枝

终审: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