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金陵协和神学院举行2020年博士研究生开班仪式
2020-12-10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高媛
A+
A-

2020年12月7日下午,金陵协和神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开班仪式”在行政楼会议室举行,院领导、各部门负责同工,以及6位在线上出席的院外博士生导师一同欢迎12位博士研究生正式入校学习。

本次入学的博士研究生包含2019年录取的5位(含2位系统神学专业博士生和3位教牧学博士生)和2020年录取的7位(含3位系统神学专业、2位新约专业和2位教牧学博士生)。

_202012092026143.jpg

开班仪式由常务副院长陈逸鲁牧师主持,副院长陈彬牧师为开班仪式献上感恩祷告。教务处文革牧师介绍了博士研究生教学及课程等具体工作安排;学工处副主任黄金斌牧师表示学工处将尽力做好博士生的住宿等服务工作,同时也勉励各位博士生在校期间在生活习惯和品德灵性等各方面做其他学生的榜样;图书馆馆长陈永涛牧师也热情勉励博士生好好享受研究学习的苦和乐,图书馆将尽力保障博士生的用书需求和研究空间的营造。

共有三个专业的8位博士生导师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他们是在线参会的系统神学专业博士生导师罗明嘉教授与曹伟彤教授、新约专业的博士生导师黄锡木教授与游斌教授、教牧学博士生导师潘怡蓉教授与曹敏敬教授,还有本院在场的教牧学博士生导师陈逸鲁牧师与系统神学博士生导师陈永涛牧师。每位导师都给予博士生们美好的祝福和殷切的勉励,并用每位导师自己的切身体验和神学教育的传统经验鼓励和教导新来的博士生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

_2020120920261412.jpg

导师们发言后,教务长林曼红牧师对在座的博士生表示了祝贺,并回顾了金陵协和神学院博士生课程设置、培养方案及博士工作安排等的制定过程,鼓励博士生们努力学习。

博士生王坐谋、倪海洋、余音同学分别作为教牧学、系统神学和新约专业的学生代表,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表示一定不负读博的宝贵机会,不负光阴、不负韶华,在接下来的学习期间尽上自己的本分,完成好自己的学业,为基督教中国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院长高峰牧师勉励博士生们要以强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来学习,并且学以致用,学校也要结合中国教会实际情况设置研究课题,为中国教会的健康发展和基督教中国化一同贡献才智和力量。陈逸鲁牧师在总结中也提醒博士研究工作要做好“溯源”与“更新”,再次强调博士培养工作对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最后,本次博士生开班仪式在陈永涛牧师的祝福祷告中圆满结束。

(文字:郝林杰 摄影:李捷奋)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