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河南省基督教两会举办基督教中国化讲道交流会
2020-12-03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靳新元
A+
A-

2020年11月30日,河南省基督教两会在河南神学院举办了“河南省基督教中国化讲道交流会”,来自全省各地市及省基督教两会、神学院的近300名教职人员及神学生参加。

t基督教中国化讲道交流会.jpg

本次交流会经过精心准备,择选35名教职人员进行公开宣讲交流,讲道内容涉及基督教中国化的多个论题,如孝亲文化、文字书法、和谐共存、抗击疫情、生活见证等。讲员们从诸多方面阐释了基督教中国化的深刻内涵,论述了基督教中国化的广泛议题,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次文化与生命的盛宴。

通过本次基督教中国化讲道交流会,河南教会更加深刻领会了基督教中国化的重要意义,进一步鼓励了教牧人员从圣经教义以及教会历史传统中挖掘符合时代进步的信息,引导信徒把天国使命与公民义务、属灵生命与现实生活、来世盼望与今生责任、基督信仰与中国传统文化等信仰与生活的议题平衡地结合起来,促进河南教会健康和谐发展;进一步加深了彼此之间的神学认识,增进了思想交流,促使一批具有本土性、时代性、民族性,符合国情、省情、教情的思想成果出现。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不断学习,深入思考,不断提高灵性修养和讲道水平,进一步丰富讲台信息,努力提高信徒素质,纠正片面极端思想,抵制异端邪说,进一步增强信徒的公民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弘扬基督教的伦理道德,发挥基督教在参与社会文化道德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将基督教中国化事工落到实处。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