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陕西省基督教两会社会服务义工能力建设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0-11-30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珊
A+
A-

11月23日至26日,2020年陕西省基督教两会社会服务义工能力建设培训班(宝鸡市第二期)在岐山县举办。此次培训班由陕西省基督教两会主办、宝鸡市基督教两会承办。宝鸡市98个基督教两会组织、教会堂(点)共103位教会负责人及同工参加培训。

gC00017.jpg

爱德基金会爱基金专项长期义工马明、张雪萍、潘志刚老师讲授“教会社会服务”,从社会服务的方法、义工能力建设两方面生动详细地讲授;结合小组分享,使学员们将自己融入到团契中,真正设身处地解决所遇到的问题,学以致用。宝鸡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张万保教师带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鼓励大家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多作贡献。宝鸡市基督教协会会长王琼牧师带领学习“怎样做一个新时代合格的传道人”,从教会、社会和家庭三方面,谈到传道人与教会共存亡、同兴衰的重要性,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培训期间,宝鸡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名誉主席王炳惠牧师、市基督教协会名誉会长范克孝长老、市基督教两会常务副主席副会长易莲梅长老,分别分享“效法保罗的宣教人生”“小使女与大使命”和“神的以利亚在哪里”的信息,鼓励劝勉同工。

张万保教师主持结业典礼,并提出“坚持爱国爱教、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社会服务、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等安全工作”的要求。陕西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兼秘书长齐红军牧师对培训老师们表示感谢,肯定了宝鸡市基督教两会以往培训中所取得的成绩,劝勉学员们扩大胸怀,积极参与社会服务,爱国爱教,荣神益人。王琼牧师总结了会议及时、丰富、高效等特点。

00034.jpg

新时代绘就新蓝图,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学员们表示,要巩固培训成果,学以致用,在实际生活中,用所学知识和技能服务社会、服务留守人群,提高服务质量和果效,并以此检验本次培训的成效;愿意发挥培训的传帮带作用,帮助更多教会的社会服务义工能力得到提升,最终提高全市基督教社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也为推动全市基督教中国化进程做出更多贡献。

(撰稿:张敏哲)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