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福建神学院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座谈会
2020-11-11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平
A+
A-

2020年11月6日,福建神学院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座谈会。福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福建神学院院长岳清华牧师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扎扎实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汇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岳牧师指出,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盛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集中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的重大问题。《建议》着眼未来五年乃至更长远的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微信图_20201106170509.jpg

岳牧师表示,新时代的美好蓝图激励我们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阔步向前。即将到来的“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作为新时代的牧者,要自觉引导基督教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好全会决策部署,以高度使命感与责任感依法办好教会,严密防范境外敌对势力利用宗教活动进行的渗透、破坏、颠覆、分裂活动;传承闽台基督教历史渊源,加强两岸民间交流,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做贡献;积极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理论建设,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充分发挥基督教界积极因素,形成推动“十四五”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后,大家认真总结了会议学习体会并表示作为教职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锤练自身本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心同德,携手共进,为“十四五”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今朝襄盛会,华夏谱新篇。奋斗“十四五”,奋进新时代。福建省基督教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开启新征程,勠力同心谱写新篇章,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