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广西基督教两会召开团体自身建设座谈会
2020-09-28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关启迪
A+
A-

2020年9月6日至23日,广西基督教两会主席王从联牧师、会长肖集富牧师、副主席韦超宇牧师、秘书长总干事李燕峰牧师一行4人,分别前往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玉林、钦州、贵港、河池等市基督教两会调研,并举行团体自身建设座谈会,各市基督教两会秘书长、总干事以上同工参加此次座谈会。

 团体自身建设.jpg

在调研中,广西基督教两会领导班子认真听取各市基督教两会进行团体自身建设的报告,详细了解各市基督教两会在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王从联牧师对各市基督教两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解决工作上的问题进行具体指导。在座谈会上,王牧师强调,各市基督教两会要始终坚持三自原则,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走爱国爱教的道路;要加强团体自身建设,加大教会管理力度,加快教会自养步伐,努力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抓好教风建设,量力做好社会服务工作;要在《宗教事务条例》、《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宗教事务办法》的指导下,依法依规开展教务工作;要指导各地教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肖集富牧师在讲话中指出团体自身建设的重要意义,爱国宗教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团结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桥梁,肖牧师要求各市基督教两会要加强学习,提高教牧同工的综合素质,在政治上自觉认同、在文化上自觉融合、在社会上自觉适应,与社会发展同步、与时代进步同频,成为社会建设的新动力。

广西基督教两会.jpg

本次在全区各市基督教两会开展的研讨座谈会,形成了各市基督教两会相互学习、相互鼓励、共同前进的良好局面;同时,加强了区市基督教两会之间的联系,促进了全区教会内部的团结与合一,推动全区教会的健康发展,努力使广西教会成为社会进步与时代发展的积极力量。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