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同行七十载 共筑中国梦——吉林市基督教两会举行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70周年主题座谈会
2020-09-23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孙丹
A+
A-

2020年9月21日上午9时,吉林省吉林市基督教两会在吉林市船营区北京路基督教堂,召开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同行七十载  共筑中国梦”主题座谈会。市基督教两会常委、各县(市)区基督教两会和教牧服侍小组负责人及基层堂点代表30多人参加会议。

_20200921154527.jpg

座谈会由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刘兴刚牧师主持。会议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始,磐石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孙玲牧师代祷。

_202009211551592.jpg

同工们就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有以“伟大的创举 成功的道路”为题,回顾中国教会与祖国同行70年的光辉足迹;有以“三自结硕果”为题,从中华民族血脉里的坚毅特性,看中国基督教走上三自道路并结出硕果的必然;有以“继往开来的新里程”为题,思考三自爱国运动带给中国教会从自主脱洋,神学自省,到不断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有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题,从承担教会福音使命和社会服务使命这两个维度,思考三自爱国运动对中国教会“大使命”的促进;有以“光照小地方”为题,通过讲说基督徒在防疫、家庭生活和职场上的点点滴滴,表明“爱国”这一三自爱国运动的本质,已经在中国基督徒生命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吉林省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吉林市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任大中牧师在总结中指出,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是上帝赐给中国教会特殊的带领,正是在这正确的带领下,中国教会建立真正的自我,由“三自”到“三好”,积极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成绩斐然。作为吉林省最早响应三自爱国运动的地区,吉林市基督教两会始终高举爱国旗帜,始终坚持基督教中国化,始终与祖国发展同步,同呼吸、共命运;并将以此纪念活动为契机,继续带领全市基督徒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美丽家乡,构建和谐社会,共筑中国梦努力奋斗。

                                         (撰稿:刘兴刚)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