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充分发挥作用,加强疫情防控

​——济南市基督教两会积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2020-02-17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赵立波
A+
A-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山东省济南市基督教两会在市委统战部的领导下,积极响应基督教全国两会和山东省基督教两会的各项倡导,充分发挥宗教团体作用,全面调动全市教牧人员及广大信徒,努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一、统一部署,确保各项防疫措施及时落实

2020年1月22日,市基督教两会第一时间发布通知,要求各区县基督教两会、教会及堂点,全力配合党委政府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斗争中。1月24日,连续发布《关于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御的紧急通知》和《关于暂停全市宗教活动场所聚会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县依法登记及以堂带点的活动场所全部暂时封闭,暂停一切聚会活动;要求值班人员做好自我防护及消毒杀菌等防疫工作,对于不了解情况的信徒做好引导解释及劝返工作。1月26日,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外出探亲特别是从武汉回来的人员,主动自我隔离14天。2月7日,再次下发《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各区县基督教两会、教会及堂点负责人明确责任,全面加强各项防疫措施。

4350.jpg

二、尽职尽责,全面做好各项服务

在此特殊时期,市基督教两会及时传达基督教全国两会的通知精神及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各项通知要求,号召全市教会严守阵地,鼓励信徒科学理性并以积极健康的神学思想解读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谬解,各自在家灵修敬拜;积极宣传正确的防控措施,教育信徒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自觉遵守相关部门规定,配合街道、社区要求做好防控工作。为全面帮助基层做好防疫,市基督教两会紧急采购1100公斤消毒液,帮助和指导全市教会及堂点进行消毒。山东省委统战部部相关领导在视察工作时,对济南教会及时全面落实“双暂停”措施和各项防疫工作表示满意。

三、奉献爱心,为疫情防控捐资助力

市基督教两会在了解到疫情防控一线急需医疗口罩等物资的信息后,经市委统战部多方协调,花费36万元采购医用口罩20000只,于第一时间交付武汉疫区一线;1月29日,发布《关于为抗击疫情奉献的倡议书》,号召全市教会以实际行动与国家和疫区人民共克时艰;积极携手其他市级宗教团体共同发起倡议,号召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在市基督教两会积极倡导下,短短数日,济南教会共为抗击疫情捐款82.2843万元。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不容懈怠,市基督教两会将继续积极发挥团体引领作用,带领全市广大教牧同工和信徒为抗击疫情作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济南市基督教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