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与国同心 共抗疫情——宁夏基督教两会在行动
2020-02-17 收藏 供稿:吴华
A+
A-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宁夏基督教两会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统战部和民宗局的有关部署,在自治区民宗局的指导下,积极做好全区各地教会疫情防控的督导工作。

自接到相关部门的要求后,宁夏基督教两会迅速通过教牧工作群向全区教会发出紧急通知,暂停开放全区宗教活动场所,暂停教堂一切崇拜聚会活动,各教堂安排人员进行卫生消毒,确保疫情不蔓延到教会活动场所;号召信徒加强个人防控意识,切实保障广大信徒和教职人员的健康安全。

007.jpg

 2020年1月31日,宁夏基督教两会通过微信、电子邮箱等方式,向全区各地教会发起《宁夏基督教两会关于严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倡议书》,号召全区教会高度重视疫情变化,发现疫情及时上报,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坚决执行暂停聚会,取消堂点一切聚会活动;号召全区信徒发扬“爱国爱教、荣神益人”的优良美德,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殷勤努力地为国家、为武汉、为宁夏祈祷。

宁夏基督教两会响应基督教全国两会的号召,向全区各教会发起为疫情灾区筹款的倡议,全区各地教会纷纷响应,共筹得捐款22万元,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民委宗教局领导的协助下,通过当地红十字会统一用于疫情最需要的地方。

全区各地教会也纷纷开展献爱心、慰问当地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活动,为抗击疫情尽上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