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陕西省基督教两会在渭南举办第一期社会服务义工能力建设培训班
2019-12-10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珊
A+
A-

为全面提升陕西省基层教会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办好教会,服务社会,省基督教两会与爱德基金会合作,于2019年12月1日至6日,在渭南市基督教两会举办了渭南市教会“第一期社会服务义工能力建设培训班”。全市各县(市、区)教会及所辖区堂、点140位同工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主要针对农村留守人员的需要而开展,引导教会更好地承担服务社会、服侍人群的使命。培训课程有对中国社会留守人群现状的介绍;留守家庭探访与关怀;如何管理好情绪,服务人群;对参加培训学习的基层教会赠送电子血压仪、笔记本电脑、投影仪,并向其讲解使用方法;引导教会开展社会服务工作;鼓励同工学习并效法基督的奉献和服侍精神,关怀留守贫弱人员,将基督的爱播撒在邻舍身边。

_渭南2.jpg

12月6日举办了培训班结业典礼。学员们表示,要将所学知识带回基层教会,积极带动教会参与留守人员关怀事工。爱德基金会老师盼望大家能够学以致用,将基督的爱传扬出去,使更多人感受到家的爱和温暖。陕西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贾恩惠牧师受省基督教两会委托,对爱德基金会及老师们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劝勉学员:遵行圣经教导,弘扬爱的精神,以关爱社会弱势群体为己任,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活动;将学习知识融入实践,全面提高服务能力,使教会成为新时代的金灯台,光照周围。本次培训在贾牧师的祝福祷告中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学习,使义工们切实感受到了教会开展社会服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大大提升了基层教会服务社会的能力。愿上帝使用教会成为更多人及社会、国家的祝福!  

  (撰稿:贾海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