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贵州省基督教两会举办教职人员培训班
2019-08-19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杨明章
A+
A-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学习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加强贵州省基督教教职人员的自身建设,推进基督教堂点规范化管理,贵州省基督教两会于2019年8月12日至16日在贵州圣经学校举办了为期5天的贵州省基督教教职人员培训班。来自贵州9个市、州基督教堂点的教职人员共200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g培训现场.jpg

开班仪式于13日上午由贵州省基督教两会主任、会长杨朝云牧师主持,贵州省民宗委副主任魏华松出席并讲话。魏华松副主任就近阶段贵州省基督教情况向参会学员提四点要求,一是准确理解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二是充分理解当前的宗教政策;三是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四是教职人员要成为反渗透的中坚力量。

本次培训以专题授课及问题讨论的方式进行。课程有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解读、中国经济形势与贵州脱贫攻坚、新时代与长征精神、基督教中国化、三自爱国教育、基督教崇拜礼仪、堂点规范化管理等;邀请贵州省民宗委原巡视员吴建民、贵州省委党校硕士生导师明卫华教授、贵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传兵博士、贵州省基督教两会杨朝云牧师、罗应富牧师等专家、牧长进行授课。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利用晚上时间就课程内容和堂点工作展开讨论。

结业典礼于16日上午举行,贵州省委统战部、贵州省民宗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结业典礼由贵州圣经学校常务副校长周仕忠牧师主持,杨朝云牧师作总结发言,他勉励学员回到教会后,要按照《宗教事务条例》的相关规定,带领信徒遵纪守法,爱国爱教,坚持三自原则,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不断推进基督教堂点规范化管理,促进贵州基督教健康发展。

通过培训,学员们丰富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坚定了牧养教会的心志。他们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会努力学习,提升自己,规范管理教会,带领信徒爱国爱教,为社会和谐、经济发展献上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