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华耀增牧师追思礼拜在上海沐恩堂举行
2019-06-28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徐静姝
A+
A-

2019年6月26日下午,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原副主席、上海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原主席华耀增牧师追思礼拜于上海沐恩堂举行。

教堂内座无虚席,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巡视员王君力、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基督教处处长金文、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姜斌、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沈学彬牧师及各教堂和机构代表,信徒和各界人士前来参加追思礼拜。

d_7004.jpg

追思礼拜由上海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主席耿卫忠牧师主持,上海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姜茜莉牧师祷告,上海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玉兰牧师作行述,上海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王建华长老读经,上海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华东神学院院长谢炳国牧师以“作工的果效随着他”为题证道,上海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张爱理牧师宣读唁电唁函,上海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副主席、上海天爱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志民长老,上海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副主席陈美金牧师,华东神学院教务长王剑华牧师分别做缅怀致辞,家属代表华曦先生致答辞,中国基督教协会原会长曹圣洁牧师祝福,诗班献唱《忠勇圣徒》和《劳碌已尽歌》两首诗歌。

在缅怀华牧师时,陈志民长老回忆华牧师是自己的良师益友,在讲道、做人方面都给予了自己极大的帮助;陈美金牧师用沙哑的声音谈到自己在学生时期及工作后华牧师如父亲一般对自己的关心,不禁让人潸然泪下;王剑华牧师感谢华牧师对自己的教导和面临人生选择时给出诚恳的建议。从三位牧师的缅怀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华耀增牧师是一位简朴、热爱工作、谦卑又富有爱心的牧长。

f_7017.jpg

行述中介绍,华耀增牧师,祖籍浙江镇海,1932年11月28日出生于浙江省临平县一个基督教家庭。受家庭的影响,他年少时在杭州灵粮堂受浸,立志侍奉,于1955年进入上海灵修神学院深造,1959年毕业后经上海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安排至原卢湾区基督教联合礼拜诸圣堂担任传道,期间曾于1961年至1962年在南京金陵协和神学院进修班学习。1962年他从诸圣堂调往原闸北区基督教联合礼拜闸北堂任传道。文革期间,教会活动被迫中止,他参加各种学习班并于1971年至1979年在上海中国钟厂参加劳动,后因工作努力被提升,负责车间的生产调度工作。文革后,教会活动恢复正常。1979年他回到基督教工作,在教堂复堂及恢复活动的工作中尽心竭力。1981年12月20日,他在沐恩堂被按立为牧师,成为上海教会复堂后首批按立的牧师之一。

回顾华耀增牧师的一生,工作上兢兢业业,信仰虔诚,生活朴素,关心同工和弟兄姊妹。华牧师倾注全力支持神学教育,重视人才培养,为华东神学院做出了特有的贡献。华牧师还热心社会公益,市基督教两会创办的天爱公益基金会收到的第一笔个人善款就来自他的爱心捐助。现在,华牧师已安息主怀,但华牧师等老一辈牧长甘心侍奉、始终践行爱国爱教、坚持三自原则、大力推进神学思想建设、为促进社会和谐不断做出自己贡献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纪念和传承。

华耀增牧师,您安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