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苏州市基督教两会召开加强团体建设落实相关工作会议
2019-06-12 收藏 供稿:苏州市基督教两会
A+
A-

为切实加强基督教团体建设,落实相关具体工作,全面促进全市基督教场所健康有序发展,2019年6月10日,苏州市基督教两会在相城基督教堂召开会议,市基督教两会办公会议成员,各市、区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秘书长及团体主办会计参加会议。市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何介苗牧师作工作讲话,市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处处长叶海闯、市民宗局宗教二处副处长马连弟等出席会议。


1 会议现场_副本.jpg


市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顾云涛牧师主持会议。何介苗牧师首先传达了中央统战部近日在山东曲阜举行的“宗教界人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活动”的精神。何牧师表示,要高扬爱国主义精神,弘扬济世利人美德,涵养我国宗教的中国文化品格,使我国宗教植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沃土,不断深入地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要引导广大信教群众,在保持基本信仰、核心教义、礼仪制度的同时,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

顾牧师通报团体财务工作状况和《关于开展场所宗教标识自查整改工作的通知》。通报指出,自2018年初市基督教两会下发相关指导意见以来,各地区各场所均能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积极落实,总体整改工作令人满意。通报要求各地区各场所对抽查中反映出的“不到位、不彻底”情况现象作出整改,并且在思想上予以重视,将该项工作常态化。通知要求,各地区各场所开展对自身建筑物宗教标识的自查整改工作。

何牧师作工作讲话。他说,苏州市基督教重视质的提升,倡导有序发展,注重规范管理,在财务管理、场所建设等方面卓有成效,很好地适应融入社会发展;但同时也存在许多不足,需要改进和努力,从而体现基督教爱国爱教、遵纪守规、团结进步、和平宽容、谦卑温柔的美好形象。

会议要求,苏州市基督教要加强内部团结,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落实相关工作,耐心引导全市场所和信众,努力推进苏州市基督教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