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分解全年工作 谱写发展新篇

​——辽宁省基督教两会召开2019年第二次领导班子例会

2019-03-18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顾利民
A+
A-

2019年3月14日,辽宁省基督教两会第二次领导班子例会在省基督教两会召开。会议由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东北神学院院长史爱军长老、省基督教协会会长张月竹牧师共同主持 。

j80797.jpg

2019年辽宁省基督教两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引,继续推进神学思想建设,加快基督教中国化步伐,坚持三自原则,高举爱国爱教旗帜,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以基督教全国两会《推进我国基督教中国化五年工作规划纲要(2018-2022)》和《辽宁省基督教中国化五年发展规划》为依据,开展各项事工。

会议的主要议题是:研究部署新一轮基督教中国化宣讲在十四个省辖市中的七个城市逐次展开,以“辽宁省基督教两会神学思想建设宣讲团”为核心团队;基督教中国化宣讲要有意识地走向农村教会;安排省、市基督教两会政治学习,力争保持教职人员在政治和宗教方面的先进性;强调“四进”工作,让爱国主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全省教会弘扬与传承;锁定教会治理目标、确定公益慈善项目;安排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年活动;讨论新增圣职按立条件和新增圣职人员年审条件,保证圣职人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要求开展工作等。 会议还讨论了人事安排。

史爱军长老要求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带领全省百万信徒以高昂的精神状态唱响基督教中国化的主旋律,以神学思想建设和基督教中国化的优异成果向共和国七十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