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延吉参花基督教堂汉语礼拜举行总结及新年计划会议
2019-01-25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胡玉明
A+
A-

2019年1月22日,吉林省延吉市参花基督教堂汉语礼拜部举行总结及新年事工会议,全体侍奉同工170人参加。

延吉市参花基督教堂是延边州最先恢复宗教活动的基督教场所,由于当时汉族信徒没有聚会的地方,因此,特别为汉族的弟兄姊妹设立汉语礼拜。在满足汉族信徒信仰生活的同时,也满足朝鲜族信徒学习汉语的需要。目前,汉语礼拜有牧师、教士等教牧同工五人,信徒近1200人,主日设有五场礼拜,成为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影响较大的汉语聚会场所。

延吉市参花基督教堂主任牧师柳斗奉在讲道中对新年目标进行了说明,参花教堂作为延边州中心教会,要努力实践圣经的教训,真正“成为世上的光和盐”,以“建立方舟”为教会的主要事工;以耶稣基督为信仰的中心,使教会能健康有序的发展,成为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的积极力量。

xdg0124110714.jpg

全体同工观看了过去一年的影像资料,共同回顾了神恩典的带领。通过回顾,坚定了大家共同兴旺福音和服务人群的心志,鼓励大家在新一年更加努力地做好各方面的工作,不仅在教会里,也在社会和家庭中做出表率。在信仰上,遵行圣经的角度;在社会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活出基督徒的见证。

总结会上举行了荣退仪式,5位60周岁以上的诗班队员荣退;8位70岁以上的执事荣退。他们都是默默服侍多年的老侍奉人员,但为了让更多的人得到锻炼与成长,他们愿意服侍一些新人走上侍奉岗位。他们表示,虽然从唱诗班和执事的位置上退了下来,但还会继续发光做盐,协助其他同工在需要的地方做好服务,竭尽所能做好当做的一切。汉语礼拜部特别为荣退人员预备了纪念礼物,并在礼物上写上了“忠心侍主,奉献在前,荣耀归神,赏赐在天”四句话,以表达对他们多年侍奉的鼓励。

汉语礼拜负责人金正红牧师对事工计划进行了说明,汉语礼拜在完善班组长两年定期更换的制度上,又选立了16位执事,增加了教会侍奉团队的新鲜血液,使各项事工能够保持活力。她鼓励大家,在全年探访300多人次的基础上,要加大探访的力度。对患有疾病的,因各种事情软弱的信徒,要进行重点扶持,有针对性的解决个别信徒灵性和物质的需要。

最后,金正红牧师总结说,参花堂汉语礼拜要做出表率,要承担起新时代的使命与责任,通过遵纪守法开展活动,增强信徒的法律意识,自觉抵制异端邪教的搅扰。尤其延边是抵御渗透的前沿,更要做好信徒的牧养工作,通过组织爱国爱教的各种活动,增强对国家和民族的认同,为促进边疆地区的稳定,各民族之间的和谐,做出我们基督徒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