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和龙市基督教两会举行朝鲜族堂点联合礼拜
2019-01-11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胡玉明
A+
A-

2019年1月7至8日,吉林省和龙市基督教两会在和龙市乐园基督教堂举行全市朝鲜族堂、点联合礼拜。

和龙市位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南部,与朝鲜隔江相望,大部分居民为朝鲜族。由于地处山区,村屯比较分散,近年流失人口严重,乡村堂、点普遍信徒减少,也缺少传道人,给教会的发展带来许多困难。和龙市基督教两会成立以后,非常重视基层堂点的需要,每年都举办传道人培训和联合礼拜。

gh_20190109200311.jpg

新年伊始,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和龙市基督教两会第一项事工就是举办朝鲜族堂、点联合礼拜。全市城乡十一个堂、点的传道人和二百多名信徒参加。和龙市基督教两会主席金基风牧师说,由于和龙市地处偏僻,经济落后,尤其边界线一带,信徒减少较多,教会面临许多挑战。和龙市基督教两会秉承“三自”精神,努力带领朝鲜族信徒爱国爱教,遵守国家的法律和法规,依法开展宗教活动。和龙市基督教的发展得到了各级基督教两会的支持,全市三位朝鲜族牧师都毕业于吉林省圣经学校,其中两位毕业于吉林省圣经学校朝鲜语班。随着他们按立牧师圣职,减轻了抵御境外宗教势力渗透的压力,使和龙市城乡堂、点得到稳定。

借着联合礼拜的机会,金基风牧师介绍了中国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议的情况;说明了“基督教中国化”的意义;鼓励城乡传道人和信徒,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国家法律,热爱自己的家乡。

在联合礼拜中,能歌善舞的朝鲜族信徒献上诗歌和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