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深入学习领会 努力贯彻落实

​——江苏省基督教两会组织学习“全国政协主席汪洋重要讲话精神”

2018-12-12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葛大威
A+
A-

2018年12月10日,江苏省基督教两会组织全体驻会同工以及江苏神学院教职工认真学习“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同志在江苏调研宗教工作以及会见中国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议全体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AS学习汪洋主席讲话精神-现场-葛大威.jpg

12月10日下午2点,本次专题学习在江苏神学院大会议室举行,江苏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张克运牧师主持本次学习会。会议首先由江苏省基督教协会总干事赵惠娟牧师介绍了“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同志在江苏调研宗教工作时的讲话”:汪洋主席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准确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支持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巩固党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正能量。各宗教要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形成更多宗教中国化新成果。要加强教风建设和内部管理,严守教规戒律,提升宗教修为,爱护社会声誉,共同维护宗教界良好形象。要办好宗教院校,培养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教职人员队伍,促进宗教健康发展。

随后,江苏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史历牧师以亲历者的身份,向大家介绍了12月30日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会见中国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议全体代表时的重要讲话,他对于中国基督教界提出的“四个希望”——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我国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坚持法治思维和法制意识、坚持加强团体自身建设,对于今后一段时期的基督教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我省基督教两会以及神学院的全体同工同道应当认真学习总结,并以此来指导自己的本职工作。

学习会的最后,张克运牧师作总结:汪洋主席的两次重要讲话,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江苏基督教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本省教会未来发展有着重大的指导意义;希望同工同道们加强对汪洋主席讲话精神的学习与总结,努力做到全面深入掌握其内容与精神实质,并使之与自己的具体工作有效结合,带动周围的教牧及师生掀起一场深入学习领会、努力贯彻落实的学习热潮,把江苏教会事工做得更好!

大家一致表示,我们一定要继续深入学习汪洋主席讲话精神,并将其贯彻于自身的工作实践中,服务江苏省教会更加和谐健康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