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走基督教中国化道路,做中国好公民

——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教会举办教牧人员培训班

2018-11-30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林超群
A+
A-

2018年11月28-29日,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教会假笏石教堂举办教牧人员培训班,培训班首先邀请福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秘书长、福建神学院教务长陈小勇牧师做《构建中国教会的努力——自立、本色和中国化的历程》,陈牧师表示:今天的中国社会对基督教有充分的开放和吸纳之态,这种新的定位给中国基督教带来机遇与调整。神学思考和教会时间是基督教中国化的两条主线,神学思考是教会实践的起点,教会时间是神学思考的具体落实。我们需要立足中国社会处境,在圣经、教义、传统、宗教改革精神不变的四个前提下不断推进新时代中国人民一同实现政治认同,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与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相融合,进而办好中国教会,促使中国教会为普世教会提供属于中国特色的灵性经验。


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教会举办教牧人员培训班5.jpg


福建神学院曾德胜老师也做了分享,曾老师指出:在全省教会的关心、代祷和支持下,福建神学院五年发展规划即将顺利完成,人才、课程、图书与发展四大强院措施稳步推进,全日制神学生培养、在职教牧人员培训、神学思想研究三个基地作用突显,灵命塑造和学术建设双向并举,始终为仆,学院不断扩大招生规模、探索教学改革、提高办学质量、多渠道地引进神学教育人才;吁请大家继续关心、代祷和支持。

培训班还安排翁溯利传道讲授《传道人的三个认知》、《基督徒要当个好公民》专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