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培训基督工人 促进教会发展

​——龙岩市基督教两会举办第十三期义工进修班

2018-11-19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林超群
A+
A-

2018年11月12日至17日,福建省龙岩市基督教两会举办全市城关、乡镇堂(点)义工传道进修班。市基督教两会主席李治椿牧师、会长郑如建牧师出席开班式,总干事阙锦峰传道主持开班式。

f8210900.jpg

开班式上,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李治椿牧师对本市基督教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并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集中精力,认真参加学习培训。希望大家倍加珍惜这次学习机会,集中精力,专心听课,深刻领会,共同探讨,不断提高基督教活动场所的管理水平及讲道水平;二要严肃纪律,确保培训顺利进行。这次培训时间短、任务重、内容丰富,既有圣经基础课程,又有法律法规的学习,知识面广、信息量大,希望大家自觉遵守培训纪律。三要加强团结、彼此尊重、互相学习。这次义工进修班主要是帮助城关、乡镇堂(点)义工传道在场所管理、讲道水平及法律法规的准确把握上有所提高,通过测试考核,开展义工传道认定工作,以确保城乡教会安定稳定平衡发展。

培训班安排李治椿牧师、郑如建牧师、陈绍文牧师、罗小琴牧师、陈福桂牧师授课。授课内容包括《旧约概论》、《基本要道》、《讲道法》、《耶稣生平》、《新约概论》、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等。每位学员还进行了以“作耶稣基督门徒的代价”为主题的实习讲道。

市基督教协会长郑如建牧师在开班式上为进修班祷告。来自各县(市、区)基督教城关、乡镇堂(点)义工传道32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