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贵州省基督教两会召开本届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暨纪念“三自宣言”发表68周年
2018-09-25 收藏 供稿:通讯员 罗亚
A+
A-

2018年9月21日上午,贵州省基督教两会在贵州圣经学校召开本届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暨纪念“三自宣言”发表68周年。来自全省各地的12名常委参加本次会议,并与贵州圣经学校全体师生一同参加了纪念“三自宣言”发表68周年活动。

常委会gj.jpg

本次常务委员会全体会议由省基督教两会主任、会长杨朝云牧师主持,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秘书长晏林斌牧师作新修订《贵州省基督教教职人员认定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情况说明,常委们认真审阅了新修订的“办法”,提出修改意见,审议通过新修订的“办法”。本次常务委员会全体会议还研究了当前贵州基督教会需开展的一些工作。省民宗委徐飞巡视员指出,省基督教两会常委就是核心力量,引导全省各地教会做好各项工作。随着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的实施,新修订“办法”是非常有必要的,有利于管理教职人员的工作。

纪念活动gfh.jpg

纪念“三自宣言”发表68周年活动由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罗应富牧师主持,贵州圣经学校学生、教师代表分别发言,学生代表王勇从神学生的角度阐述了对“三自宣言”的一些自我认识,认为“三自宣言”是我们中国基督徒爱国爱教的一个重要举措。贵州圣经学校常务副校长周仕忠牧师以“三自爱国运动”为题,从三个方面分别阐释“三自”、“爱国”、“运动”:“三自”让中国教会站起来;“爱国”是中国基督徒的一个政治表态;“运动”不是个人行为,是群体行为,因着发起“运动”,结束了中国宗派林立、相互攻击的局面。

最后,省基督教两会主任、会长杨朝云牧师总结,“三自宣言”发表了68年,使中国基督教摘掉了洋教的帽子,实现了中国基督教会的主权,加强了中国基督徒的爱国热情和社会责任感,改变了中国人对基督教的观感,维护了中国基督教会的合法权益,产生了中国基督教会的神学思考,体现了中国基督教会的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