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云南省基督教两会举办第八届讲道交流会
2018-09-18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邵立良、何彬彬
A+
A-

为提高云南教会的讲台质量,推进神学思想建设成果转化和基督教中国化事工。2018年9月12日至15日,云南省基督教两会在弥勒市举办了第八届讲道交流会,由滇东的昆明市、红河州、普洱市、曲靖市、昭通市、玉溪市、版纳州、文山州等八个州市基督教两会推荐的37位讲员参加了交流,弥勒市福音堂部分信徒参加听道学习。

9月13日上午,举办了开班典礼,由云南省基督教协会总干事邵立良牧师主持,弥勒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彭涛、省民族宗教委政法处副处长梁慧斌、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余文良牧师分别讲话,讲话中鼓励讲员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文化,努力把基督教教义同中华文化相融合,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树立正确的圣经观和信仰观。

特写1.jpg

开班典礼后,讲员们围绕“基督教中国化与政治认同”、“基督教中国化与传统文化”、“基督教中国化与少数民族文化”、“基督教中国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督教中国化与教会礼仪”、“基督教中国化与教堂建筑”、“基督教中国化与神学建构”、“基督教中国化与释经”等八个主题进行为期两天的讲道交流。每位讲员上台交流结束后,有9位评委按照讲员的主题、论述、表情、声音和仪表等进行评分,最后评选出一等奖3位、二等奖5位、三等奖8位,优秀奖若干位。

本届讲道交流会在云南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靖玖玮牧师的祷告和祝福声中拉下了帷幕,第八届讲道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