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运动会其乐融融 求合一共沐神恩
2018-09-17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胡玉明
A+
A-

2018年9月13日至14日,吉林省辽源市东丰县南站基督教堂举行第四届信徒趣味运动会。参加运动会的共有8个团契和5个分堂的189名运动员,分个人赛和老年组、青年组的团体赛,设有54项团体或个人项目。

093908.jpg

上午8点整,运动会执委会主席于洋教士宣布运动会开始。首先举行升国旗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鲜红的五星红旗在全体运动员的注目下冉冉升起,表明中国基督徒参与社会主义建设,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决心。接着进行运动员方队检阅,每个运动员方队都迈着整齐的步伐,高喊着响亮的口号,英姿飒爽,意气风发地走过检阅台,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基督徒的风采。随后,由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讲话,他们表示虽然是比赛,但一定要彼此相爱。在比赛中,体现教会肢体的合一;在竞争中,体现弟兄姊妹在基督里的深厚情谊。名次不是目的,操练彼此搀拉扶助,共同长进才是目的。东丰县南站基督教堂主任刘雪松牧师鼓励全体运动员,要在爱的团契里喜乐平安,预祝第四届趣味运动会圆满成功,并宣布比赛项目正式开始。

比赛设置了许多趣味项目,如:“同心合意”项目,要求四个人并排站立,人与人之间夹上气球,并一起向前行走,走到终点用时最少获胜;还有一个项目叫“这条路上我们一起走”,在两条木板上各有五只鞋子,五个人分别穿上两条木板上的鞋子,然后一起向前走。这些项目看似简单,但要做好却很难,需要互相之间密切的配合。各种新颖的趣味项目,让弟兄姐妹们笑声不断,运动员努力完成任务,观赛者呐喊助威,教会的运动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满载着喜乐之情。

赛场上最令人注目的就是守望团契和青少部团契,这两个代表队站在一起。守望在前,青少部在后,一个是最年长的,最大的年龄已经90岁;一个是最年轻的,最小的弟兄只有18岁。这样的场景让人仿佛看到,在信仰的路上,年轻一代要紧紧跟随属灵前辈的脚步,也离不开属灵长辈的守望祷告。只有如此,福音的火炬才能前赴后继,信仰的传承才会生生不息。


                                           (撰稿:李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