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联合敬拜促合一 真理装备迎挑战
2018-09-17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胡玉明
A+
A-

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基督教两会,近期分别举行全县汉族和朝鲜族教会联合礼拜。

h231736.jpg

2018年9月6日至7日,在安图县明月镇河南基督教堂举行了全县汉族教会的联合礼拜;9月10日至11日,在安图县明月镇新安基督教堂举行了全县朝鲜族教会的联合礼拜。 活动旨在提高教会工人侍奉水平,借全县教会同工的联合敬拜,增强县基督教两会的服务意识,使全县各族教会能够更加合一。为了使联合敬拜达到预期的效果,安图县基督教两会特别邀请州内其它县市的四位牧师,分别为汉族教会宣讲了“全人的治愈”和“侍奉的突破”;为朝鲜族教会宣讲了“信心的成长”和“当如何祷告”。使全县同工和信徒分享了一顿丰盛的属灵盛宴,满足了信心上的缺乏和灵性上的饥渴。

微信图片_20180914232209.jpg

安图县基督教两会会长咸胜镐牧师以“新形势下教会的新思考”为题,结合安图县朝鲜族教会的现状,分析了导致朝鲜族教会信徒减少的原因,告诫全县汉族教会,以朝鲜族教会为前车之鉴,要深入开展“基督教中国化”,增强教会的国家认同、民族认同、文化认同、政治认同和制度认同,使基督教能扎根在中国的土地上,这样教会才能健康成长。

联合敬拜在全县信徒和教牧同工当中引起热烈反响,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联合礼拜,使我们看到教会合一的重要性,使我们真正认识到,基督的身体是不可分割的,基督的教会应该共同承担神赋予的使命,这样才能在世上荣神益人。部分信徒也表示以前对《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了解不多,总觉得这些东西没啥用,学不学都一样。通过学习消除了我们对宗教法律法规的错误认识,对《宗教事务条例》有了更深的了解,使我们明白了基督徒遵纪守法的重要性,认识到只有法律才能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咸胜镐牧师表示,县基督教两会的重要工作就是努力使全县的各民族教会合一在基督里,在合一中恢复彼此相爱的关系。县基督教两会将积极发挥作用,组织基层教会积极参与社会主义社会的和谐共建,用实际行动引导全县信徒走爱国爱教的道路,使基督的信仰能够落地生根,在社会上做出美好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