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中山舰畔缅怀先烈

​——湖北省基督教两会组织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8-09-13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张文华
A+
A-

2018年9月11日,湖北省基督教两会全体同工和中南神学院学生共一百八十人乘车来到武汉市郊的中山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中山舰rt.jpg

这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由湖北省基督教两会具体负责,在湖北省民宗委宗教二处指导下进行,湖北省基督教两会主席朱致国牧师担任总指挥,在中南神学院院长汪振仁牧师的平安祝福中,师生分乘四部客车到达位于武昌江夏区金口镇的“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

1938年10月,中山舰在“武汉保卫战”中被日机炸沉。在这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上,面对已被打捞出泥沙的中山舰时,所有的神学生们都屏息凝神。在“八路军总部在太行山”大型展览的图画照片和各种实物呈现在眼前的时候,所有的教牧人员深受感动,他们与神学生们一同感受到今天国泰民安的来之不易。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活动既拓展视野、增长见识,又能激励爱国情怀,并立志爱国爱教、尽心尽力服务教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