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舟山市基督教两会召开“舟山基督教中国化论坛”
2018-09-11 收藏
A+
A-

浙江省舟山市基督教两会主办的“舟山基督教中国化论坛”,于2018年9月8日在舟山定海息来海景酒店召开。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天风》主编单渭祥牧师,浙江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潘兴旺牧师,舟山市民宗局领导,高校学者教授及教会教牧同工5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1094759.jpg

论坛开始前,由舟山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李赛芳牧师祷告。论坛前期共收到相关论文30余篇。开幕式中,舟山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刘声牧师致欢迎辞并宣布论坛开幕。潘兴旺牧师作了基督教在中国化处境中应具备让信徒、社会、政府感受到“舒心、安心、放心、爱心”的发言,得到了与会人士的共鸣。

i094520.jpg

论坛过程中,单渭祥牧师作了“基督教中国化断想”的专题报告,单牧师的报告内容全面系统、表述适切,使人较为深入理解了“基督教中国化”并非要化掉基督教,也并非要以基督教来化掉中国文化的发言立意。浙江省社科院俞强博士的发言,追溯了历史上传教士笔下舟山的区位优势民情风俗及当时教会初创的情况。温州大学的李新德教授从教育的角度回顾了基督教在文化领域的贡献。这些发言都给基督教中国化如何回应社会及当今文化的现状提出了可深入的内涵发掘及外延。此外本市内外教会教牧同工,也都从自身的研究及教牧关切出发,给出对“基督教中国化”的理解与应用前景。如宁波蔡宏强教师关于以“生态神学克服生态的现代性危机”、本市基督教协会副会长苏立光长老关于“慈善在基督教中国化上的应有之义”的发言。

最后,由舟山市基督教协会会长贺师定牧师致闭幕词,并由单渭祥牧师祷告祝福。自此,本次论坛在浙江省基督教两会、舟山市民宗局的大力支持及全体与会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