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致唁电悼念傅先伟长老
2018-08-23 收藏
A+
A-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中国基督教协会:

惊悉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傅先伟长老因病逝世,深感悲痛,在此敬致深切哀悼,并向你会及傅先伟长老亲属表示诚挚慰问!

傅先伟长老是当代中国基督教界优秀领导人,是知名的爱国宗教人士。他一生高举爱国爱教旗帜,积极协助党和政府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三自原则,坚持我国基督教的中国化方向,深入推进神学思想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基督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为推动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做出了重要贡献。

傅先伟长老是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副主席。作为宗教界代表人士,他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他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调研考察和对外友好交流,围绕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议政建言、反映社情民意,提出过许多真知灼见。他深入思考、身体力行,为促进宗教和睦、社会和谐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工作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为推动中国基督教健康发展做出不懈努力和奉献。

斯人虽逝,风范长存。希望广大基督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以傅先伟长老为榜样,坚持我国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不断推动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向前发展,为促进社会和谐和国家繁荣昌盛做出新的贡献。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2018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