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永远的怀念

​——乌鲁木齐市众教会共同缅怀、追思一代忠仆黄清治牧师

2018-08-13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张玲
A+
A-

乌鲁木齐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乌鲁木齐市基督教协会副会长黄清治牧师,因病于2018年8月9日19:50分安息主怀,享年98岁。

照片fg.jpg

2018年8月11日上午,乌鲁木齐市基督教会协会为一代忠仆、群羊的良牧黄清治牧师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和追思会,黄牧师的亲朋好友与乌鲁木齐市教会的教牧、基督教各堂点执事同工代表与明德堂众弟兄姊妹前往南郊殡仪馆松鹤厅,一同追思送别黄清治牧师。

 

黄清治牧师的追思会在全体会众的赞美声音中开始,圣诗班唱响“基督在前方”的诗歌。追思会由李钦峰牧师主持,邹淑华牧师宣读黄清治牧师生平行述。

 

乌鲁木齐市基督教协会副会长范晨光牧师证道。范晨光牧师选读《希伯来书》11章的经文,以信心的篇章让我们看到一个信心的队伍,这些人都是在信心中有看见,他们因信看见救恩之路、看见荣美家乡;这些人在信心中有行动,踏上应许之地、承受神的赐福。

 

范牧师讲到黄清治牧师正是这样有信心的人,接受主的救恩,听到神的呼召,因信看见西北广袤土地福音的需要,来到新疆,一生坚守大西北边疆的福音禾场。暮年的黄清治牧师,在信心中看见教会养老事工的需要,全力支持建立爱德老年公寓。在最后躺卧在床的日子里,仍高歌赞美、为众教会祷告。

 

黄清治牧师更是一位孜孜不倦、不断学习的牧者,他常常习字吟诗,以丰厚的中国历史文化的背景讲解圣经。范晨光牧师勉励所有弟兄姊妹能效法老一代主仆,继续在信心中前行、信心中行动,加入信心的大军,继续彰显爱主爱人的行动、继续走爱国爱教的道路。

 

追思会以PPT循环播放着黄清治牧师在青年、中年、晚年时期的图片,整个追思会在《更加与主接近》歌的背景音乐中进行。最后,所有弟兄姊妹一同唱起黄牧师生前最爱的诗歌《荣耀释放歌》,所有弟兄姊妹手持鲜花,在歌声与泪水中向遗体告别;圣诗班众弟兄姊妹围绕灵柩,黄牧师的亲人与乌鲁木齐所有教牧手扶灵柩,送行一代忠仆、我们可亲可敬的牧长!

 

黄清治牧师一生忠于上帝的呼召,坚守边疆福音禾场!黄清治牧师的离开,意味着一代人的服侍已经结束!新的一代要承接使命,在主真理的引导、圣灵的同在中,继续靠主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