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山东基督教两会神学教育和神学思想建设专委会会议
2018-08-10 收藏 ​供稿:山东神学院
A+
A-

2018年8月6日,山东省基督教两会神学教育和神学思想建设专委会会议在泰安举行。参会人员有山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山东神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洪玉牧师(本专委会主任),山东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孙法田牧师、张建顺牧师,青岛市基督教协会会长高永亮牧师(本专委会副主任),临沂市基督教两会副主任、副会长徐连增牧师,临沂市基督教两会秘书长、总干事张永胜牧师,淄博市张店区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张秀霞牧师,济宁市泗水县基督教两会主任、会长颜乐园牧师,山东神学院教师李翠香牧师。

神学教育专委会df.jpg

高永亮牧师主持本次神学教育和神学思想建设专委会会议,张永胜牧师带领祷告,李洪玉牧师介绍本专委的职责及本次会议的目的。

会议中高明牧师指出,山东省基督教两会以办公室为枢纽,积极推动全省十一个专委会全方面的工作,希望神学教育和神学思想建设专委会要仔细探讨和分析世界神学教育走向,思考如何办好山东的神学教育,在纪念“济南会议”二十周年之际,如何站在历史的支点上推动好神学思想建设工作,促成山东特有的教会文化传承,期盼本专委会实际地去推行工作,将神学思想建设成果转化到基层教会之中。

接下来,本专委会成员围绕:从教会实际需要的角度来谈神学教育如何更好服务教会;从神学教育实际规律思考如何才能更好办好神学教育;神学教育如何与当前社会的发展相适应?对神学院开设课程有何建议?如何借着神学教育大力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进程?教会对神学生毕业后的工作及生活安排情况,分别发言讨论。

从讨论分享中,牧长们较集中关切神学生毕业后的工资待遇问题、教牧人员婚姻问题、教牧人员自身素质建设问题、教会选送神学生问题、如何树立正确侍奉观的问题、圣职人员的结构问题、实用性课程的开设问题等,诸牧者都从教会实际角度来探讨如何办好神学教育,并为本专委及神学教育提出宝贵的建议。

李洪玉牧师总结并汇报本专委会下半年工作计划,如开展神学思想研讨会、召开神学教育和神学思想专委会、开展神学教育成果调研活动、开展参访学习交流活动。高明牧师赞同本专委会工作计划安排,强调省基督教两会要大力支持“完善神学教育、推进神学思想建设”工作。

本次山东省基督教两会神学教育和神学思想建设专委会会议时间虽短,但讨论激烈,探讨问题深刻,达到预期果效。


(撰稿:李翠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