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各地教会及神学院校举行2018年“世界妇女公祷日崇拜”活动(续2)
2018-03-20 收藏 整编:冯谦
A+
A-

浙江省各地举办妇女公祷日活动

1、2018年3月8日上午,杭州市基督教两会妇女事工委员会在鼓楼堂举行了2018年世界妇女公祷会。市城区各教会约800多位弟兄姊妹参加了此次公祷活动。

2、2018年3月10日,宁波市基督教会组织举行2018年世界妇女公祷日崇拜。八点半,三楼主堂开始敬拜赞美。敬拜之后由严恩频牧师主礼,王亚绒牧师和陈金玲教师辅礼。何霞牧师以“上帝看着一切所造的都甚好”为题分享了一、上帝的创造,美轮美奂;二、人类的罪恶,暴殄天物;三、上帝的管家,重建和谐。上帝原本的创造是何等的美好,但我们人类却肆意破坏。何牧师从圣经的角度来告诉我们当保护环境,珍惜资源。我们要清楚知道我们是地球的管家而非主人。我们当悔改认罪,与神和好;珍惜保护地球,与万物和谐。

下午的聚会分两个会场同时进行,第一会场是为45岁以下的姐妹准备的“亲子育儿专题讲座”,第二会场是为45岁以上的姐妹准备的有关于信仰、家庭与服侍的“见证分享会”。由江北堂陈金玲教师主持,程再新教师祷告。下午三点,聚会在感恩中结束,姐妹们满载而归。

h公祷日.jpg

3、2018年3月2日,温州市洞头区基督教两会举行“世界妇女公祷日”崇拜活动,各堂点教会弟兄姐妹怀着喜悦的心情参加了这次普世公祷活动。本次崇拜活动,由全区各堂点教会各自举行。各堂点均开展了姐妹献诗、读经、证道、祷告活动。据统计,共470位姐妹参与活动。

4、苍南县基督教灵溪永生堂于3月7日周三晚上举行2018年世界妇女公祷日崇拜。钱招荣牧师分享信息“神看着一切所造的都甚好——从福音看基督徒的管家使命”。借着圣经来提醒基督徒的身份与责任,身份是不退休的管家,这身份同时也塑造了使命,管理大地(创1∶28,2∶15),这个世界是天父的世界,是神看为好的世界,同时也是基督徒要不断修理和看守的世界。

5、2018年3月2日,衢州市基督教两会组织全市信徒在柯城区蛟池街福音堂举行了2018年世界妇女公祷日崇拜。崇拜在主持人姜润波传道的宣召后,会众起来唱《齐来崇拜歌》歌,之后以“上帝看着一切所造的都甚好”为题,分享了《创世纪》1章1节至31节。崇拜结尾全体信徒向上帝悔改恳求饶恕所犯过错,立志成为合神心意、管理和使用上帝创造物的人。

6、2018年3月9日清晨,浙江神学院举行2018“世界妇女公祷日”崇拜,崇拜由杨益芳牧师主礼,本院诗班献唱《他是至高者》。接着严蓉晖老师以旧约《创世记》第1章第31节的经文,从美感与价值的肯定、成果与绩效的鉴定和维护与修复的派定三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从上帝的眼光透视创造物——一切甚好”的内容。崇拜结尾,全体师生向上帝恳求饶恕,并集体在上帝面前立愿:愿我们持守成为管理受造物的好管家,求主垂听!

此外,台州、嘉兴、金华等地虽没有文字资料,也都举行了公祷日活动,温州除有报道的包括苍南和洞头两个牧区在内,全市参加此次公祷日的信徒据不完全统计人数逾7100名。

(供稿:浙江省基督教两会 韩洁倩,通讯员 杨曙光)


辽宁省基督教世界妇女公祷日崇拜活动丰富多彩

从3月初开始,辽宁省基督教各教会认真落实《关于2018年世界妇女公祷日活动通知》精神,积极开展世界妇女公祷日崇拜活动。大连、鞍山、本溪、锦州等地教会的弟兄姐妹怀着喜悦的心参加了这次普世公祷活动。

o87o001.jpg

辽宁省各教会活动形式多样,以乐队演奏、诗班献唱、敬拜赞美以及读经祈祷、证道分享等多种形式呈现。在崇拜活动中牧者向信众分享了苏里南女性传来的声音和她们的生活环境以及面临的挑战,带领会众恳切为她们献上祈祷,一同回归上帝起初的创造,感恩创造的美好,劝勉信众珍惜生存环境,管理好上帝所造的世界。

透过各地教会的公祷活动,辽宁基督徒与世界其他国家的基督徒一起,为世界和平、人类和睦祈祷和祝福,大家心里充满感恩与喜乐。

(供稿:通讯员 顾利民,朱利利)


金陵协和神学院举行2018年妇女公祷日崇拜

2018年3月7日上午,金陵协和神学院举行2018年世界妇女公祷日崇拜。全院师生400余人齐聚礼堂参加崇拜。

03131645267.jpg

本次崇拜由孙美慈牧师主礼,学生王笑甜、刘鹏、江丽莺姊妹辅礼。首先,辅礼同学传递了来自苏里南女性的声音:艾丽玛(Alima)的祖先是苏里南第一代的原居民,与大自然和平共处,现在她们的生活方式也注重大自然保育;牧音迦(Muyinga)生活在热带雨林,大地高山为她们提供食物、药用植物及自然景致;住在科罗尼区(Coronie)的美玲(MeiLing)是一名中国移民的后裔,那里以贝壳、椰子树、花卉、雀鸟及蜜蜂所盛产的蜂蜜而闻名;卡替尼(Kartini)与家人同住于科默韦讷区(Commewijne),她以园艺为业,丈夫是个渔民……

孙牧师为会众诵读了《创世记》1章1节至31节的经文,并追问,我们是否是忠心良善的好管家,保护上主的美好创造?

接着,孙牧师以“负起神赐管家职责,守护神创美好世界”为题证道。她在分享中讲到:我们要转变观念,调整视角,正视“神——人——自然”的关系,认识到神赋予我们管理和看守自然的责任,责任不等于我们可以任意妄为的主宰及破坏大自然;面对上帝创造的自然,人类的行为是受限制的,为此提醒人过度的开采利用造成的自然破坏会使我们反受其害;最后特别讲到国家提出“生态中国”、“美丽中国”的理念,倡导生态文明建设,是多么令人充满期望。同时,对我们基督徒来说,“负起神赐管家职责,守护神创美好世界”是我们今天应有的回应。

(供稿:高媛  摄影:李捷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