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滨海县基督教组织学习《宗教事务条例》讲座
2018-03-16 收藏 供稿:滨海县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
A+
A-

2018年3月13日下午,江苏省滨海县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组织全县基督教三自常委、委员、主任(组长)、传道、副传道、县中心堂骨干人员学习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特邀请省宗教局巡视员顾传勇主讲“基督教中国化”暨新修订“事务条例”。此次讲座共计有450余名人员参加。

ge001.jpg

讲座分别围绕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习近平新时代宗教工作思想、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等内容作了详细解读。讲座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参训人员受益匪浅,收获很大。顾传勇指出:基督教中国化这个命题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已经在路上,要把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联系到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中来理解和贯彻。基督教中国化就是要在政治上自觉认同、文化上自觉融入和社会上的自觉适应三方面持续发力,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

最后周潜希望,全县各基督教堂骨干及全县教牧人员要深入领会这次讲座精神,要将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学深学透弄懂,发扬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努力把宗教教义同中华文化相融合,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广大信徒,用团结进步、和平宽容等观念引导广大信教群众,发挥信徒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