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金陵协和神学院为莫如喜教授举办安息、追思礼拜
2018-03-14 收藏 供稿:金陵协和神学院
A+
A-

金陵协和神学院原副教务长莫如喜教授,于2018年3月3日上午9时在南京安息主怀,享年95岁。

ge001.jpg

 

正在北京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基督教全国两会负责人傅先伟长老、高峰牧师等同工送来花圈。江苏省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周平,季剑虹长老和曹圣洁牧师、有关单位和分赴各地的金陵校友亦纷纷送上花圈发来唁电,对莫如喜老师的逝世表示哀思。

 

3月10日,莫如喜教授的安息礼拜在南京市殡仪馆举行。院领导、省宗教局人教处副处长赵华、莫老师生前的同工和学生逾百人前来参加。安息礼拜由副院长陈彬牧师主持,学院诗班献唱《近乎上帝之心歌》,刘美纯老师祷告,孙美慈牧师读经。常务副院长陈逸鲁牧师以“小事情,大师做”为题证道,在证道中陈牧师讲述了很多莫老师生前关爱学生、严谨教学的小事例,莫老师为主而活的生命感染到场的每一位;赵志恩牧师作了莫老师的生平行述;金陵校友朱萱东牧师代表金陵人缅怀追思;家属代表许群女士致谢。

 

3月12日,学院在保罗堂为莫老师举行追思礼拜。同工、校友、在校生和信徒自发前往。副院长陈彬牧师主持,学院诗班献唱《睡主怀中歌》,李兰成牧师祷告,史历牧师读经。保罗堂阚仁平牧师以 “一粒麦子”为题证道,分享了莫老师如“一粒麦子”般的生命;包佳源牧师作了莫老师生平行述;金陵校友矫捷牧师代表金陵人缅怀追思;家属代表林培泉牧师致谢。

 

在一次次地讲述中莫如喜教授谦和乐观的形象更加丰盈饱满!“与其哀,莫如喜”,我们虽因莫老师的离开感到伤怀,却为她归回主怀感到安慰,更要随她留下的懿范努力前行!

 

点滴事例汇聚成莫老师爱主爱人的一生,正如挽联所写“爱国爱教,情满燕园金陵,懿范留人间;教书育人,心系神学教育,桃李满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