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题 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七十周年
浙江神学院专职教师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座谈会
2020-11-13 供稿:通讯员 余音
A+
A-

2020年11月11日上午,浙江神学院专职教师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座谈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院长潘兴旺牧师主持,专职教师参加。

_9948.jpg

会议在副院长陈孝浪牧师祈祷中开始。潘兴旺牧师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防控疫情、复工复产取得战略成果的一年,也是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我们应当发扬老一辈教会领袖爱国爱教的精神,不断推动、巩固和深化三自原则,在基督教中国化道路上迈出新的步伐。当前,我们生活在新时代,充分享受了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我省基督教界人士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学习会上,院长助理郑荣达牧师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主要内容。

随后就围绕“三自”原则和吴耀宗的思想所撰写的论文进行宣读。副院长王以诺牧师以“三自爱国运动的历史及其意义”为题,从自立会运动到解放后的三自爱国运动的历史过程和改变中国基督教的洋教面貌、激发信徒爱国爱教热情、协助政府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摆脱宗派纷争、与新中国相适应的历史意义进行论述。王以诺牧师代研编室主任汤士文牧师宣读其论文,汤士文牧师以“吴耀宗与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为题,论述吴耀宗与三自运动的关系来分析三自运动从愿望变为现实的过程。副教务长苌威威牧师以“吴耀宗先生的教会观”为题,从中国教会是大公教会一种重要现象;中国教会承继普世教会的合一性与多样性;中国教会勇于承担时代的神圣使命;传承圣统继往开来;积极推进中国教会人才的中国化等方面进行论述。专职教师曾跃牧师以“试析吴耀宗的上帝观及其基督教中国化”为题,阐释吴耀宗上帝观的形成的背景、思想渊源、主要内容以及中国基督教在中国化进程中给予的启发和借鉴。

与会人员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同工所撰写的论文深受启发和鼓舞,表示要以时不待我、奋勇前进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办好浙江基督教会,学习、传承和发扬吴耀宗等先辈爱国爱教的精神和优良传统,努力作光作盐,为服务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