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题 助力疫情防控 基督教在行动
同心同行 | 中国基督教界联合爱德基金会“益同战疫”纪实
2020-02-17 来源:爱德基金会
A+
A-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爱德基金会在除夕夜就迅速启动了紧急响应机制,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抗疫。爱德的救援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在中国基督教两会的支持和推动下,基督教界更是积极参与到这场特殊的“战疫”中来,与爱德一道同心同行,积极捐款捐物,并投入到救援志愿服务中来。截至2月16日12时,爱德募集善款、物资共计超过6000万元。

 

爱如流水汇聚

爱德驰援共抗新冠肺炎疫情紧急救援项目启动以来,在中国基督教两会带动下,各地教会、基督教团体和众弟兄姊妹积极捐款捐物。由于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在所有教会无法正常开展聚会的情况下,各地教会化零为整,或各级基督教两会、堂点组织牵头,或弟兄姊妹团契、个人自发,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平台、多种途径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捐物、参与服侍,将“爱人如己”的圣经教导活化在我们实际生活中,做出了美好的见证。

截止到2月15日17时,中国基督教界通过爱德微官网、爱德苏宁公益平台、爱德银行账户等多个途径向驰援共抗新冠肺炎疫情项目捐款累计超过1136万元,捐款来自北京、江苏、甘肃、陕西、山西、云南、山东、河南、江西、广西、福建、辽宁、浙江、安徽、内蒙古、四川、重庆、新疆等省(市、自治区)的教会。与此同时,爱德的抗疫救援工作还得到境外地区教会与弟兄姊妹的支持,香港爱基金通过爱德捐赠超过217万元人民币用于疫情救助。美国浸信会东亚及印度区域主任陈慎礼牧师不仅动员和帮助在北美募集资金支持爱德,还帮助爱德采购到口罩、防护服等紧缺物资。基督徒爱心在爱德平台上汇聚,成为爱的洪流,将温暖和爱传递给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和深受疫情影响的人群。

表格1.jpg


爱德行动纪实

1月24日除夕当天爱德驰援疫情项目启动后,就募集到第一笔的物资捐赠和第一个100万元的资金捐赠,随后于1月25日大年初一向武汉发出第一批疫情防控物资——10吨500桶消毒液。截至2月15日17时,在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下,爱德基金会已经为湖北省武汉、黄石、荆门、荆州、黄冈、鄂州和孝感等城市及县区的医疗机构、社区等相关单位,累计送达消毒用品(消毒液、洗手液等)逾389吨、正压式电动送风呼吸器(主机含配件662套)、防护面屏23940个、护目镜2240副、KN95口罩18000个、一次性检查手套25万副、10000人份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等医疗和防护用品,330余台呼吸机、空气消毒机、病人监护仪、注射泵和输液泵等医疗仪器,以及6000桶方便面、996盒自热米饭和48000片安心裤等生活物资。同时,爱德开展的“守护天使”项目,累计为16个城市的一线医疗系统工作人员及防控人员提供爱心餐40,862份。

 表格2.jpg

备注:接收物资单位还在陆续统计中。

                                             

001.jpg

002.jpg

部分基督教界捐款采购的物资


003.jpg

爱德同工检查监督物资发车


004.jpg
湖北医院接受爱德物资

 

005.jpg

 爱德联合中国基督教两会、甘霖基金及社会各界捐赠的正压式呼吸器在湖北医院使用

 

006.jpg

荆州区中医院医生用上了通过爱德捐赠的防护面屏

 

007.jpg

008.jpg

通过爱德捐赠的消毒水用于疫情的消毒工作

 

009.jpg

010.jpg

淮安基督教会通过爱德捐赠给养老机构消毒液

 

011.jpg

012.jpg

中南神学院接收爱德捐赠的消毒水


013.jpg

爱德对各类抗击疫情物资都制定了严格的采购标准


015.jpg

爱德“驰援一线,守护天使”项目为坚守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提供爱心餐

 

见证如云彩围绕

在这场全民战“疫”中,社会各界都积极参与其中。除了积极捐款捐物,基督徒也积极投身到参与救援的队伍中来,涌现出了许多美好的见证。

中国基督教两会鼓励推动各地教会和信徒参与到驰援疫区的项目中来,除了捐款与爱德及其他机构共同开展驰援疫区的相关项目,同时还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文介绍爱德和各地教会所开展的工作,各地教会和信徒反响热烈。很多教会都成为爱德抗疫救援项目的支持者、宣传者、志愿者和参与者。身处疫区的湖北省基督教两会、中南神学院和武汉基督教青年会更是积极协助爱德在武汉的物资分发工作,湖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朱致国牧师在病中还联络爱德,并帮助爱德协调相关工作。在疫情面前这些美好的见证展现出了基督教的爱与勇气。

016.jpg

中南神学院协助爱德在社区发放消毒水


多加团契是浙江基督徒的团契,十几年来一直支持着爱德公益项目,这次疫情发生后,众弟兄姊妹不仅在海内外积极筹款筹物,主动联系疫区医院了解需求,还主动成为志愿者为爱德在海内外寻找合适的物资资源,甚至为了节约爱德时间,亲自采购后通过爱德实物捐赠。多加团契的方弟兄说:“当我听到疫区的医生们在医疗物资极度缺乏的情况下,冒着感染的危险抢救病人,甚至只是穿着一件普通雨衣接诊病患的时候,我就想到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多地帮助人,将基督的爱多分享一份出去。”

018.jpg

019.jpg

黄冈中医院收到了多加团契捐赠的防护服


华人牧师陈慎礼是美国浸信会东亚及印度区域主任,在与爱德合作的20多年里,彼此结下了深厚情谊。“我对2003年的非典记忆尤深,”陈牧师如是说,“我的根在中国。当下,中美贸易战还没有打完,新冠肺炎疫情又爆发。我太着急了!”陈牧师在看到新闻后,第一时间就在其机构网站和个人社交账户上发起了支持中国“战疫”的呼吁,之后又热情答应了爱德希望他担任北美总协调人的请求。“爱德的透明、负责和高效一直让我印象深刻。”目前陈牧师已经协调了北美地区7家机构向爱德捐款、捐物。

020.jpg

021.jpg

陈慎礼牧师筹集的物资

在这次战疫中,这样的人,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这许多见证人,如同云彩围绕我们,我们就有信心将项目做得更好。

 

感谢大家的热心支持!

如果您想通过爱德基金会为本次抗疫行动捐赠,欢迎您扫以下二维码:

image022.jpg image023.jpg


爱德基金会期待联合更多社会爱心力量驰援疫区,

共克时艰!

我们相信,

黑夜无论怎样悠长,

白昼总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