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题 助力疫情防控 基督教在行动
呼和浩特市基督教召开喜迎二十大暨疫情防控工作表彰会
2022-07-11 供稿:通讯员 贺满生
A+
A-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基督教两会于2022年7月6日召开“喜迎二十大暨疫情防控工作表彰会”。市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各旗(区、县)基督教两会主要负责人、专职教牧人员以及基督徒医生、志愿者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基督教两会常务副主席、常务副会长高友洪牧师主持,副主席、副会长吕文秀长老宣读《表彰决定》。市委统战部、市宗教事务局相关领导为先进集体颁奖;副主席刘连恩长老、副会长杨凤英牧师分别为28位获得先进个人的基督徒医务人员、志愿者代表颁奖。副会长、总干事杨有顺牧师、殷昕宇弟兄分别代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致辞发言。

自疫情发生以来,为了抗击疫情,市基督教两会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多次临时关停教堂;在宗教团体中率先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实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检查督导各旗(区、县)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慰问一线抗疫人员;利用公众号、微信群等了解信徒基本情况,进行劝导安抚,努力做好首府基督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各旗(区、县)基督教两会和基层堂(点)积极配合,在暂停聚会的情况下,通过线上发动信徒先后捐款累计270余万元;先后有上百位基督徒参加核酸检测、卡口执勤、社区志愿服务;一些教会专门组织为一线防控人员提供餐食等。在市、区各级统战宗教工作部门的指导下,各教堂通过调整活动场次、加强场所消杀、预约登记、测量体温、亮码限流,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虽然工作压力成倍增加,但始终一丝不苟,保持了呼和浩特市基督教聚会活动零感染、零传播的良好局面。在市委、政府的领导下,全市基督徒在这场百年罕见的抗疫大考中提交了优秀答卷,共同铸就了伟大的抗疫精神。

在举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市基督教两会组织召开“首府基督教界喜迎二十大暨疫情防控工作表彰会”,目的是为了“激发爱心,勉励善行”,让教会成为“山上的城”“世上的光”,做好本职工作,担当社会责任,助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来源:呼和浩特市基督教两会)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