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题 基督教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华东神学院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演讲交流活动
2019-10-17 供稿:通讯员 林玉解
A+
A-

2019年10月16日,华东神学院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演讲交流活动,院长谢炳国牧师和全院师生180多人参加。

演讲交流活动由苏志明牧师主持,副教务长胡应强牧师总结。华东神学院神学本科和圣乐本科6个班级8位学生围绕爱国主题进行演讲。题目分别为:“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站起来,勇敢向前跑”、“不能遗忘的革命先烈们”、“这盛世,如你所愿”、“如若无国,何以为家”、“幸福的家园,美好的生活”、“学用并进,争做时代的合格神学生”。学生们充满深情与激情的演讲赢得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_A7583.jpg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东神学院举行系列活动。9月26日,华东神学院举行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音乐会”;9月份,华东神学院圣乐系师生也应邀在基督教全国两会举办的“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音乐会上献唱,并应邀在上海市普陀区基督教两会、上海市长宁区基督教两会、上海市青浦区基督教两会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海基督教复堂40周年感恩音乐会”上献唱,优美的歌声,激昂的旋律唱出了当代神学生的爱国热情;国庆前夕,华东神学院组织学生去上海国歌纪念广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参观活动;国庆当天,华东神学院组织学生观看70周年国庆阅兵电视直播。

诚如胡应强牧师在总结中所言,如果说九月份音乐会的献唱是唱出了新时代神学生祝福祖国的心声,那今天八位同学的演讲则是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华东神学院师生的家国情怀。

演讲结束后,谢炳国牧师为参加此次演讲交流活动撰稿和演讲的同学颁发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