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题 基督教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我和我的祖国

​——贵州省基督教两会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2019-09-30 供稿:通讯员 杨明章
A+
A-

为纪念新中国70华诞,讴歌祖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积极引导广大教牧同工和弟兄姊妹共抒爱国情怀,贵州省基督教两会于2019年9月26日至28日,组织本届班子成员及常委、各市(州)两会负责人、贵州圣经学校师生、各主要教堂负责人及贵阳市部分堂点诗班400余人在贵州圣经学校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贵州省政协、省民宗委相关领导到会指导,并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文艺汇演。

_活动现场.jpg

活动一  举行宗教政策法规知识竞赛

为提升贵州圣经学校学生的政治思想素质、增强他们的法制意识,26日上午进行了宗教政策法规知识竞赛考试。为鼓励学生努力学习,掌握宗教法规知识,竞赛活动设立了奖项和奖金。开考前,贵州圣经学校常务副校长周仕忠牧师鼓励学生:认真学习政策法规,做一个爱国爱教的基督徒;认真学习政策法规,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考试后,通过严格评阅改卷,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颁发了奖状奖金。

活动二  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

27日早上8:30,全体与会人员聚集操场,旗手们精神饱满地踏着整齐脚步走到旗杆下,当雄壮有力的国歌声唱响时,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徐徐上升。升旗完毕,贵州省基督教两会主任会长杨朝云牧师作训勉讲话,他说:“国旗是祖国的象征和标志,代表祖国的尊严;升国旗更加增强基督徒的爱国情怀,树立国家意识、民族意识;新中国建立70年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走过光辉的历程。祝愿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昌盛。”

活动三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

27日上午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座谈会由贵州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秘书长、贵州圣经学校常务副校长周仕忠牧师主持,贵州省基督教两会副主任副会长、秘书长总干事罗应富牧师作动员讲话,杨兴品牧师等9位同工根据自身成长历程、工作实践,从不同角度、采取主题方式发言,畅谈新中国70周年辉煌成就;杨明祥牧师等2位同工以“三自”发起69周年,畅谈贵州教会随着祖国70年的发展而茁壮成长。发言内容丰富、生动感人、催人奋进,激励着与会人员深爱祖国之情。

座谈会上,贵州省基督教两会主任会长杨朝云牧师传达了基督教全国两会本届常务委员会第二次联席会议精神。

_er活动现场.jpg

活动四  举办“我和我的祖国”文艺汇演活动

27日下午,文艺汇演围绕“我和我的祖国”活动主题,以爱国歌曲歌颂新中国建国70周年丰功伟绩。曲目主要有《国家》《56个民族56朵花》《福佑中华》《为中华祈祷》《我和我的祖国》《生活美好歌》《祖国慈祥的母亲》《我的中国心》等。采取领导致辞动员,主持人串词引导,各诗班登台献唱的方式进行。汇演现场气势磅礴、乐曲歌声威武雄厚,激起了弟兄姊妹深爱祖国之心。

本次系列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成效明显,激发了广大教牧同工和弟兄姊妹的爱国情怀,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社会责任感,激励了广大基督徒进一步爱国爱教、荣神益人的心志。

祈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