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题 社区发展事工
中国基督教两会走访贵州三都了解精准扶贫项目进展
2017-03-28 供稿:社会服务部
A+
A-

        2017年3月20日至23日,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阚保平牧师率社会服务部一行5人赴贵州省三都县进行走访调研,在三都县民宗局和三合街道办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考察帮扶的精准扶贫项目,深入了解项目实际需求。

    21日上午,调研组首先来到百里寨(原高寨一组)查看今年将资助的人畜饮水工程建设地址。此时正值三都的雨季,天上不时下起倾盆大雨,调研组冒雨沿泥泞的田间小道前往水源点。这条千余米长的田间小道最宽处不足一米,最窄处仅三四十厘米。道路两旁一边是农田,另一边是陡坡,稍不留神就会有摔下坡的危险。据当地组长介绍,现有45户200多人住在山间,吃水用水都十分麻烦,相信饮水工程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帮助当地居民解决这一问题。


贵州三都配图2_副本.jpg

        当天,调研组一行继续前往三合街道查看竹制品加工项目的厂房选址以及大河镇的敬老院,并与大河镇有关领导就敬老院帮扶和老人服务计划的相关问题召开了座谈会。

    22日上午,调研组驱车两个小时前往周覃镇查看中国基督教两会在板引村资助的排污沟和污水处理池建设工程。板引村共155户,其中贫困户90多户。由于该村绝大多数为人畜同屋,不注重排水,生活用水和牲畜污水随意排放,极易引起当地水体、土壤和农产品污染。该项目已于3月初正式动工,全部工程预计在4月20日前完工。这将为当地的公共卫生系统提供较大的基础设施支持,也将坚定村民们建设美丽乡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

贵州三都配图3_副本.jpg

    22日午间,调研组参观了周覃镇廷牌社区的韦妹马尾绣加工销售点。三都县是全国唯一的水族自治县,而马尾绣是水族妇女世代传承、最古老又最具民族特色的一门刺绣技艺,2006年经国务院批准被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此次参观的韦妹马尾绣加工销售点,以韦妹为马尾绣培训带头人,组织当地妇女学习这门特别的刺绣技艺,开发鞋包服饰等各类别刺绣商品,以收购和销售马尾绣商品带动贫困家庭妇女脱贫致富。


贵州三都配图4_副本.jpg        

    22日下午,调研组与三都县有关领导、县直属有关部门和部分镇(街道)负责领导举行了关于扶贫工作的座谈会。会上,县委书记李云华、副县长李林、王生才以及县教育局、民政局、卫计局以及周覃镇、普安镇、三合街道的有关负责人分别就中国基督教两会对三都精准扶贫的帮扶工作表达了感谢和期望。阚保平牧师表示,在三都的扶贫工作将是中国基督教两会社会服务部未来工作的重心之一,我们也有信心,在三都县有关领导的支持下,按期达成我们设定好的扶贫任务。

    23日上午,调研组在返程的沿途查看了普安镇敬老院的建设进展,下午搭机返回上海。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中国基督教协会社会服务部——

微信号:ccctspmsfb

社服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