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题 社区发展事工
吉林扶余市德胜镇净化水项目
2017-04-20 供稿:社会服务部
A+
A-

2016年,基督教全国两会社会服务部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到,吉林省扶余市德胜镇再兴村的村民几代人都在饮用铁、镍、铬、锰严重超标的浅层地表水,水质很差,60%的村民因此患有不同程度的疾病,村民们的饮水安全和健康问题堪忧。

 一位村民告诉我们,村里家家户户的水刚从水管里流出来的时候都还是清澈的,但是放置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在水面上看到一层漂浮着的油污,闻起来也带着一股腥臭的味道。用这样的水煮出来的米饭不是白色的,而是呈淡黄色。很多人也因此而得病,肝吸虫、心血管、脑血栓等疾病特别多。面对如此严重的用水问题,很少有村民会想要花2000多元去购买净化水设备,一方面经济条件有限;另一方面,很多人都缺乏关注自身健康的意识。


受污染的水_副本.jpg


针对了解到的这一情况,社会服务部与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合作开展了再兴村净化水项目,投入近20万元资金,为再兴村210户村民安装了净水设备。设备厂方也定期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水质检测,以保证设备正常运行。尽管这只是暂时的办法,最终还是需要找到水污染的原因进行根治,才能彻底的解决村民们的饮水安全问题。但是看到现在煮出来的白米饭和明显改善的身体状况,村民们依旧很感谢教会,能够让大家不再受污水之苦,喝上健康清洁的水。


购置的净水设备.JPG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中国基督教协会社会服务部——

微信号:ccctspmsfb

社服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