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题 中国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议
新修订的《中国基督教教会规章》已经通过!
2018-11-27 供稿:杜鹏 摄影:吴新望
A+
A-

2018年11月27日下午3时30分,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第九届、中国基督教协会第七届常务委员会第六次联席会议在北京召开,83位常委委员出席会议。中央统战部十二局副局长王志刚莅临会议。

_5673.jpg

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高峰牧师主持会议。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晓鸿牧师报告中国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议筹备经过。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单渭祥牧师就《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章程》《中国基督教协会章程》修改的情况作了说明。

_5667.jpg

会议重点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国基督教教会规章》(以下简称“新《规章》”),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兼总干事阚保平牧师对新《规章》的修改作了说明。阚保平牧师表示,2008年1月至今,《中国基督教教会规章》在指导和规范各地教会的教务活动、促进教会健康发展、加强教会自身建设和内部团结、抵御异端邪教和境外渗透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有力地维护了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的成果。然而十年来,我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进步,中国教会在思想建设和教会建设等各方面面临很多新的问题和挑战,有待于适应社会各方面的发展。因此,现《规章》需要修改完善,以便各地教会更好地带领广大信徒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走爱国爱教的道路。此次《规章》修订的六个重点依次为: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要求各地教会在尊重和认同中国文化传统的基础上,探索建立有中国特色的教会生活模式,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明确中国教会治理体制,加强基督教两会的教会性;促进中国教会从宗派后期走向进一步合一;增强《规章》的可操作性,使各地教会在依法办教和民主办教的过程中有据可依;力求《规章》的规范化,在尊重不同信仰背景教会需求的基础上减少分歧点;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为修订《规章》,基督教全国两会成立专门小组,进行了一年多的论证、调查、研讨和修订,广泛征求了各地教会有关同工的意见和建议,结合中国教会健康发展需要,几经易稿,形成了现在新修订的《中国基督教教会规章》。

_5682.jpg

参会的常务委员以鼓掌方式原则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国基督教教会规章》,并表示新《规章》对于教会的健康成长和教会生活的和谐有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将在教会侍奉、日常工作中深入学习、认真贯彻实施,让新《规章》成为办好教会的有力武器。

会议还听取、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议相关草案,并听取了本届基督教全国两会财务情况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