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题 中国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议
凝心聚力,建言献策,为办好新时代中国教会而努力

​——热烈祝贺中国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议胜利召开

2018-11-27 供稿:《天风》编辑部
A+
A-

腊梅含苞,静待绽放。期待已久的中国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议即将在京开幕。伴随着新时代的步伐,肩负着3800多万中国基督徒的托付,300多名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代表满怀感恩和喜乐齐聚首都,共同为在新时代办好中国教会建良言、聚新力,我们有理由相信,此次会议的召开必将推动中国教会走上新的光辉征程!

首页xs.jpg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过去五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全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奋斗、砥砺前行,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变革,再次令世界瞩目,令全国人民备感振奋和自豪。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包括广大基督徒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正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五年来,全国各地教会和同工同道围绕着中国基督教第九次代表会议所制定的“凝心聚力,建设一个和谐健康发展的中国教会”这一主题,用坚定的信心和创新的思维,积极面对困难和挑战,同心合意推进中国教会的各项事工发展,不断深化神学思想建设,不断提高教会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广度和深度。全国广大基督徒遵行圣经教导,努力活出光盐见证,同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中涌现出许多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先进基督徒代表。

过去五年,中国基督教积极开展三自爱国教育,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始终坚持神学理论研究,注重神学思想建设成果的宣讲和实践;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凝聚力,重视人才培养和使用,有效抵制异端邪说,积极开拓教会事工新局面;既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又坚决抵制境外渗透;在关怀和服务社会上,发挥自身优势和积极作用,自觉担当时代责任,树立和维护了基督教的良好形象,在按三自原则办好教会的征程上迈出了新的一步!

忆往昔,成绩巨大,我们充满感恩。望明朝,任重道远,我们信心百倍。

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中国基督教如何进一步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如何进一步加快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步伐,如何建立一个神人共悦、健康成长的中国教会,如何带领全体中国基督徒建成共同高举基督、保守合一的中国教会,建成忠于圣经真理、扎根中国文化并具有中国神学特色的中国教会,建成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以生活见证生命的中国教会,建成与各国各地教会圣徒相通、为普世教会做出独特贡献的中国教会,这些都是摆在这次会议代表面前的时代课题。办好教会任重道远,吾辈同心方能同行。

期待每一位基督徒共同关注此次会议,共同为中国教会守望代祷。期待各位代表在会议期间思教会之境、建睿智之言、进坦诚之谏、聚众人之智,细致地梳理过去的成就和经验,前瞻地思考教会的处境和挑战,务实地提出教会建设的真知灼见,真诚交流、深入探讨,共同勾勒中国教会的壮美蓝图,为带领广大中国基督徒荣神益人、造福人群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期待中国基督教在中华大地上,如腊梅般清香四溢,绽放出金雕玉刻般的花朵。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