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题 中国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议
中国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议代表心声之展望篇(下)
2018-12-06 供稿:《天风》编辑部
A+
A-

靳云鹏 牧师

河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

 靳云鹏1.jpg

我们看到,新当选的基督教全国两会领导班子更年轻化,更有生气和活力。希望我们的新班子能够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教牧同工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中更好地开拓创新,把中国教会办得更好。

这次会议上,工作报告客观实际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基督教全国两会的工作;对于今后的工作建议切实可行,符合中国教会实际发展的需要。我听了报告后感触很多,也很受激励,相信在上帝的继续恩待下,中国教会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陈美满 牧师

福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

厦门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

 陈美满1.jpg

基督教全国两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产生,全然展现了人才培养的新风采,给全国各地基督教两会的领导班子起了好头。相信新一届领导班子会在今后五年里落实《推进我国基督教中国化五年工作规划纲要(2018-2022)》,使中国基督教充满新异象,开启新征程,为下一届交出一张沉甸甸的满意的答卷。

神学思想建设至今已20年,如何进一步深化神学思想建设?我想我们必须站在新时代,拥有信仰的高度、广度、深度,从理论到实践,深入浅出地引导信徒融入新时代的历史进程中,在神学思想建设的转化上成为时代的见证。要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让信徒更多了解基督教中国化的历史性和大众性,活出信仰真谛,爱国爱教,作光作盐,荣神益人;与中华民族血脉相连、与祖国荣辱与共、与人民相濡以沫。

 
靖玖玮 牧师
云南省基督教协会会长、云南省昆明市三一国际礼拜堂主任牧师

靖玖玮1.jpg

我想谈一点关于人才培养的问题。这次代表会议的代表大多是“60后”“70后”,甚至有一些“80后”,不但做了代表,还当选为委员,这是一个非常可喜的现象。虽然这样,教会对于人才的培养和使用力度还是落后于社会。要怎么培养人才呢?地方基督教两会和教会的负责同工要开阔心胸,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基督教全国两会可以输送更多人才到国外深造,学成归来为中国教会所用。

我还想谈一下传道人的工资待遇问题。教会一定要让传道人活得有尊严。有条件的教会要为传道人购买五险一金,现在各地教会有一部分老一辈的同工要退休,由于他们的社保是从2000年开始买的(之前教牧同工无法购买社保),退休金很少。云南省基督教两会经过驻会班子的会议讨论,决定不足部分由省基督教两会出,使他们拿到的钱能够达到他们退休之前工资的90%,让同工退休没有后顾之忧,有生活的保障。

 

唐卫民 牧师

河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河南神学院院长
唐卫民1.jpg

会议通过的关于落实《推进我国基督教中国化五年工作规划纲要(2018-2022)》的决议意义重大,指出了未来中国基督教的思想建设和工作方向,需要各地教会共同努力,狠抓落实,完成这一重要任务。基督教中国化,关键要在“化”字上下工夫,对圣经、教义中有关中国化的内容进行有效诠释,把我们的信仰化作实践,化为正能量,使福音能在历史悠久的中国文化沃土里生根成长;基督教中国化需要循序渐进开展,不仅体现在神学思想、崇拜礼仪、建筑风格等方面,更重要的是心的回归,把基督教的命运同中国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

中国教会硬件建设基本满足了信徒的需要,但软件建设还需要加强。特别是基层教会牧养事工薄弱,需要强化服务意识,深入基层,多办实事。教会建设归根结底是人才问题,人才是教会的软实力,决定着教会未来的面貌,也决定着教会的兴衰。这就要我们调整工作重心,重视人才培养,切实营造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
 

俞光植 牧师(朝鲜族)

上海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上海市长宁区基督教两会主任、上海沪西礼拜堂主任牧师

俞光植1.jpg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国家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宗教信仰政策也给基督教发展提供了保障。王作安副部长的讲话,谈到爱国爱教、依法依规办教,只有这样才能推动教会发展,爱国和爱教不可分。我们沪西礼拜堂严格遵守规章制度,获得“文明和谐寺观教堂(五星)场所”称号。牧师作为教会领头羊,有责任带领信徒做好公民、好信徒,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与基督教相融合,促进教会健康发展。

 

张贤升 牧师

四川省基督教协会会长、成都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

张贤升1.jpg

在举国上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美好时光中,中国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议隆重召开,我们齐聚首都北京,共同畅想中国教会的美好未来。这次会议求真务实,多了包容和建议,少了意见和责备,充满感恩。会议完成各项任务,顺利选出了 新的基督教全国两会领导班子。我很荣幸能有机会参与修改基督教两会章程和教会规章,以及五个决议和一个倡议书,这些将极大地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使中国教会健康发展。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坚信在新班子的带领下,中国基督教在未来五年将开启美好的新征程。 

 

张秀敏 传道人(苗族)

云南省武定县慢坡教会教堂副组长

张秀敏1.jpg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中国基督教代表会议,我感到很荣幸。我们教会有苗语圣经,但缺乏专职传道人。维持教会的收入主要靠奉献,但数量也不多。目前在我们农村教会,神学生毕业后来服侍,收入只有20元/月。未来希望在基督教全国两会的带领下能提高自养能力,防止人才流失,办好教会。


李金兰

海南省基督教协会会长,海口市基督教两会主席、代会长

李金兰1.jpg

常委会的工作报告以大量的数字、实事求是的态度全面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成绩,也真实地提到中国基督教目前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的环节,并且对下一个五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展望,目标明确,规划清晰。我对工作报告体会深刻,深受鼓舞。中央正式宣布要把海南打造成全世界最大的自由贸易区和自由贸易港,这将给海南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海南的教会也面临着许多机遇和挑战,如何在新时代做好海南教会的工作,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进程,是我们要思考的问题和当负的担子。我会把此次会议的精神,认真地传达给海南的弟兄姊妹,一起为讲好海南基督教会的故事,为建设美丽的海南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