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题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吉林省圣经学校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座
2023-06-12 供稿:通讯员 刘兴刚
A+
A-

2023年6月7日,吉林省圣经学校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座,全校师生70余人参加。讲座由副校长刘兴刚牧师主持,邀请吉林省民族干部学校相关讲师主讲。

讲座系统阐述了“中华民族”这一概念的历史发展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科学内涵、重大意义和在新时代的重要工作,以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凝练的语言、充实的内容,使全校师生深刻体会到国家层面最高的社会归属感、面向世界的文化归属感,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法治意识,更加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更加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

刘兴刚牧师在回应中强调,吉林省是一个多民族边疆省份,56个民族成分齐全,在全省基督徒和圣经学校的师生中也体现了这一特点,因此,全体师生要向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那样,“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扎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沿着基督教中国化的正确道路,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尽上当尽的本分。

此次讲座,是吉林省圣经学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的续篇,后续将继续举行党史、中国法治化道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民族宗教和国际关系等一系列讲座。


编辑:吕胜

复审:荔枝

终审: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