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题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宗教中国化

——宿迁市基督教两会举办主题教育培训班

2023-09-01 供稿:通讯员 葛大威
A+
A-

2023年8月21日至26日,江苏省宿迁市基督教两会在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举办了一期以“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宗教中国化”为主题的培训班,全市各县区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要成员及部分神学毕业生共49人参加本次学习。



本次培训的宗旨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全面落实从严治教,进一步提升当地教牧人员素养,促进教会健康发展。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得到宿迁市民宗局的大力支持。一周的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上海市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所长晏可佳教授讲授《深入学习二十大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蒋连华教授讲授《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上海卫星研究所原党委书记曹继玉教授讲解《国学智慧与人生哲学》;上海市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黄海波副研究员讲解了《加强全面从严治教——以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为例》;上海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讲解《全面贯彻宗教方针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中国基督教《天风》杂志主编蒿志强牧师从教职人员讲章的预备谈《天风与基督教中国化方向》,让学员通过《天风》的历史感受到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是时代的呼应,是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的硕果之一。



课堂教学之外,本次培训还组织大家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上海浦东展览馆、中国基督教爱国史迹与传承陈列室以及圣三一堂等,重温发展历程,感受复兴脉动。

一周的培训学习有深度有广度,有回顾更有展望,学员们表示受益匪浅,将把所学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扎实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在宿迁教会走深走实。

编辑:晓棠

复审:荔枝

终审: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