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题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召开“传达与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
2021-12-15 供稿:通讯员 赵立波
A+
A-

2021年12月4日,山东省基督教两会组织全体班子成员、教职员工及神学院师生共300余人在神学院礼拜堂举行了“传达与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

学习会照片1.jpg

会议由主席高明牧师主持,顾问任现民牧师祷告。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新华社关于“习近平出席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班子成员先后作了分享。

副主席、副会长吴建寅牧师表示,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的召开是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要求;作为新时代的教职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副主席、副会长李洪玉牧师分享到,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的召开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信教群众的亲切关怀;要求神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法制教育,切实提高全体师生的爱国觉悟和法律意识。副会长夏伶珺牧师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新时代认识宗教、处理宗教问题、做好宗教工作“九个必须”的重要性,勉励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做一个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教牧人员。

任现民牧师、总干事王孟坤牧师、副秘书长副总干事王希成牧师和王伟牧师在分享中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党的宗教工作的成绩与经验,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宗教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基督教工作指明了方向;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明确自身使命担当,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高明牧师在分享中向大家重申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本次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的重要节点上召开的一次指方向、开新局的重要会议。作为新时代的宗教团体和教职人员,要把宣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切实做到学深悟透,深入贯彻,确保在工作中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高牧师回顾了省基督教两会在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希望班子成员在以往工作基础上,深入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自我管理水平;继续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大力加强“四史教育”、法律法规培训,引领信徒增进“五个认同”,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自身,积极完善齐鲁神学体系建设;提升法制意识,完善各项制度,规范推进工作;以“办好教会,服务社会”为宗旨,以培训、宣讲等形式深入推进神学思想成果转化,引导教职人员、神学生和信徒依法依规进行宗教活动,自觉抵御异端邪教渗透,积极参与社会慈善,不断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最后高牧师希望大家以认真学习、书写心得、做好自身工作等方式加强对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与宣传,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维护全省教会的健康稳定,为山东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贡献更多新的力量。

本次学习会在黄凤想牧师的祷告中圆满结束。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