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题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广州市基督教两会召开教会堂委执事、义工骨干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2021-12-14 ​供稿:通讯员 卢恩杰
A+
A-

2021年12月11日上午,广东省广州市基督教两会在广州基督教东山堂召开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组织全市教会的堂委执事、义工骨干约260人参加。本次学习会由广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郭云牧师主持。广州市基督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穗生牧师传达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x学习会现场.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全面总结了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深入分析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广州教会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堂委执事和义工骨干是教会治理的重要力量,共同担负着推动教会建设与健康发展的重任,要自觉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不断提升宗教学识,加强自律和修养,积极主动配合教会加强自身建设和规范化管理,将广大信徒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坚定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办好广州教会。

会议认为,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是广州教会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堂委执事既是一名基督徒,更是一个中国人,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既要为教会发展尽力,又要为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尽责,积极参与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基督教界的力量。

本次学习会之后,还将围绕依法办教法治化管理、基督教神学思想建设中国化、中华传统文化浸润宗教等主题开展专题培训学习,着力提高教会义工骨干队伍的综合素质,奋力开创广州基督教会发展新局面。

(来源:广州市基督教两会)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