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服新闻
武威市凉州区教会积极参加秋季义务压沙活动
2021-10-12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寇建国
A+
A-

2021年10月9日至10日,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基督教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甘肃重要讲话,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弘扬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精神,组织部分教牧同工和信徒40余人,同武威市、区各机关单位志愿者在八十里大沙开展秋季义务压沙活动。

划线t.jpg

压沙现场的教会同工和弟兄姊妹,身穿教会社工服务的蓝马甲或志愿者红马甲,按事先划分好的区域,在技术员的精心指导下,背草、划线、开沟、铺草、埋压,严格按压沙规程和标准,扶犁开沟、躬身铺草、挥锨填沙,配合默契,干劲十足,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连绵起伏的沙丘上,整齐划一的草方格在沙漠中不断延伸,网格状沙障从无到有渐次铺开,如同披上了金色的铠甲,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也为广袤的沙漠增添了无限希望。

压草t.jpg

今年秋季凉州区基督教会在“五大宗教团体”中率先参加义务压沙,据了解,按照人均完成一亩压沙的标准,在腾格里沙漠边缘凉州区荣生路北侧,与全市志愿者完成近7000亩压沙任务,为主作了美好的见证。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