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香港浸信会联会一行到访基督教全国两会
2024-01-19 收藏 报道:冯谦 摄影:吴新望
A+
A-

2024年1月17日下午,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和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驻会副主席单渭祥牧师在本会接待了由香港浸信会联会会长唐荣敏牧师带队的8人代表团。吴巍牧师和单渭祥牧师表示,去年在香港与香港浸信会联会有很好的交流,非常欢迎他们到访基督教全国两会。单渭祥牧师主持座谈。

吴巍牧师回顾了中国教会如何走上三自爱国道路的历史;简述教会几十年努力下,逐步消除中国人对基督教的“洋教”印象,并分享基督教中国化的概念、目标及事工。他表示内地教会和香港教会处于共同的中华文化背景之下,其发展有差异也有共通之处;期待未来增加交流机会,互相分享,共同进步,更好地服侍弟兄姊妹、服侍上帝。唐荣敏牧师分享了香港教会为消除“洋教”形象、适应社会发展所采取的努力,期待今后双方加强交流,深化合作。

单渭祥牧师向客人介绍了基督教全国两会的部门设置、各项事工发展现状及当下面临的挑战,香港浸信会联会总干事李国雄牧师也分享了香港浸信会联会的事工情况。双方还围绕教会牧养、人才培养、疫情后教会面临的挑战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会后,代表团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书说恩典”书坊和圣三一堂。据悉,代表团接下来将前往南京继续交流访问。

中国基督教两会海外联络部临时负责人顾静琴同工等参加接待。

编辑:晓旭

复审:荔枝

终审: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