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年终岁首 共划新篇

——中华基督教会香港区会一行访问我会

2023-12-28 收藏 报道:房赢 摄影:吴新望
A+
A-

2023年12月27日上午,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在本会接待了中华基督教会香港区会一行53人,宾主双方进行了愉快的座谈。这是基督教全国两会自上周选举出新的领导班子以来,第一次接待来访团。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驻会副主席单渭祥牧师、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林曼红牧师、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顾梦飞同工等出席。座谈会由吴巍牧师主持。

徐晓鸿牧师在致辞中表示,在基督教全国两会刚刚换届和欢庆圣诞之际,迎来主内同工的到访,我们甚是感恩。徐牧师从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做深做细做实、推动全面从严治教和注重教会人才培养三方面介绍了基督教全国两会近年来的主要工作。他指出,上周中国基督教第十一次代表会议刚刚通过《关于贯彻落实规划纲要 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决议》,基督教全国两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决议精神,继续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为更好地适应社会的发展,满足牧养不同层次信徒的需要,基督教全国两会正在努力培养“双通”人才。徐牧师希望,各肢体携手共进,紧跟时代步伐,担负起上帝给我们的使命,成为良善忠心有见识的仆人,成为神所喜悦的管家,带领中国教会越办越好。

中华基督教会香港区会总干事王家辉牧师对基督教全国两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中华基督教会香港区会是香港的基督教新教教会,区会除安排堂会举行崇拜外,还开设中学、小学和幼稚园。区会重视将信仰与中华传统文化相结合,重视处境化的神学思考、用中国视角解释信仰等。此次来访成员有中华基督教会香港区会执行委员会副主席陈应城教授,学务总监陈俊杰先生,以及一些中、小学的校监、校董和校长等。

会上,单渭祥牧师介绍了基督教全国两会神学教育和传媒事工。单牧师指出,近年内地神学院校硬件设施在不断改善、师资力量得到提升,招收学生的学历也在不断提高。但疫情以来,在报考人数等方面也遇到些许挑战。在传媒事工方面,基督教全国两会注重融媒体的发展,也注重圣经和其他灵修书籍的编辑出版事工,致力于通过重视神学教育、做好传媒工作,使教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后,访问团一行参观了基督教全国两会直属圣三一堂和“书说恩典”书坊。接下来,访问团将前往苏州继续交流和访问。

编辑:晓旭

复审:荔枝

终审:平易